高歌正面照曝光 陸媒披露其多重身份旋即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4日訊】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因涉貪被查後,其妻子在法國高調尋求國際社會的幫助,但卻一直不肯以真面目示人,顯得十分神秘。近日曾有陸媒披露孟妻的中文名字為高歌,並披露其在大陸諸多身份,卻又很快刪除。日前,一張高歌在中國大陸出席官方會議時的正面照在網絡上曝光。

孟宏偉今年9月底回國即被北京當局秘密抓捕後,他的妻子Grace Meng通過向法國警方報告而將此事件踢爆。此後,Grace Meng更高調召開記者發布會介紹孟「被失蹤」的情況,並接受了幾家國際媒體的採訪,尋求國際幫助。

但在此過程中,Grace Meng一直不願對外界暴露自己的確切身份和真容,不論是召開記者發布會還是接受媒體採訪,她都一直背對鏡頭,只允許眾媒體從背後拍照,她的中文姓名、年齡、籍貫、工作履歷等基本信息,也一度成為外界無從知曉的秘密,反而引發外界的各種猜測與懷疑。

直到10月12日,大陸騰訊財經深度報導欄目《稜鏡》發表了一篇起底孟宏偉妻子的文章,才首次公開她的中文名字為高歌,其文更爆料了高歌與孟宏偉相識以及二次婚姻的一些內幕,不過,那篇文章在中國大陸網站上發表後不久又遭刪除。

日前,一張據稱為高歌2015年的照片在網絡社交媒體上流傳,相關信息顯示高歌以中國民主建國會青島市委員會副主委職務出席會議。據指,照片中坐在主席台上左起第三個位置的女士就是孟宏偉的現任妻子高歌。



2015年12月25日,時任中國民主建國會青島市委員會副主委高歌(左三)參加一個官方會議。(圖片來源:中國民主建國會山東省委員會官網)

與此同時,外界發現,美國社交網站Twitter上名為「稜鏡新聞中文站」的帳號又貼出了針對高歌的「內幕」爆料,指高歌曾在十年內取得三個不同專業的博碩士學位,在博士畢業論文答辯期間誕下一對雙胞胎,同時任職多家境內外大型企業集團高管,涉嫌嚴重學術造假。

消息指,高歌生於1972年2月,一直自稱其是西安交大本科畢業,但她實際上只有大專學歷。2004年至2006年,高歌取得北京對外經貿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全日制);2006年至2009年,又在同一所學校取得法律碩士學位(全日制);2009年至2013年,高歌在北京大學就讀,取得經濟學博士學位。

從2002年以後,高歌在相繼獲得上述一系列學位頭銜的同時,又密集出任了跨行跨界的各種企業的一系列高級職務。

2002年至2005年,高歌擔任普天系統集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2006年開始擔任新華錦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2012年至2015年,高擔任了銀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而2013年至2015年期間,她還擔任了中國太平保險集團董事會辦公室總經理,太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的職務;2015年至今,高歌還一直擔任魯信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

2016年7月高歌加入北京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至今仍擔任該行的獨立董事職務。

據中國大陸公開的信息,銀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於2012年2月召開第一次股東會,會議增選高歌等為公司董事。此外還有信息顯示,高歌曾任高陽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助理總裁;普天系統集成公司副總經理;新華錦集團副總裁、副董事長。與此同時,她還曾經擁有中國民主建國會青島市委員會副主委、全國青聯委員、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常務理事等中共官方職務。

針對高歌的上述履歷,輿論質疑她在2002年至2013年期間,不僅交錯出任多家公司的副董事長或執行總經理等企業高管職務,同時還多次參與了全日制學習並先後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更令人驚異的是,在其從業經歷與學業履歷高度重合的這段時期,高歌還為孟宏偉生下了一對雙胞胎。

輿論因此質疑她的多重身份與履歷的背後是否另有內情。有輿論質疑:高歌的「好運」幾乎都是在她2004年認識孟宏偉後開始的,或許「史上最忙」的並不是高歌本身的「能力」,而是其夫孟宏偉手中的「權力」。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