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妻子成焦點 被曝無「駐外人員家屬」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因在國際社會曝光孟宏偉「被失蹤」一事,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妻子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日前網上傳出消息稱,孟妻其實並無「駐外人員家屬」身份,她在法國的生活並非由國際刑警組織或中共公安部出資。

孟宏偉於9月25日返回中國後失蹤,其妻子於當地時間10月7日在法國里昂召開記者招待會,對媒體發聲、向法國警方報案。在新聞發布會召開不到一小時的時間,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了一條消息:「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

日前,坊間傳言,孟妻其實並無「駐外人員家屬」身份,她在法國的生活並非由國際刑警組織或公安部出資。網上傳出的消息稱,孟妻中文姓名不詳,持香港護照,無業,2年來在里昂租住一幢實用面積270平方米(帶4000平方米花園)的豪宅。

據稱,孟妻向法國警方報案丈夫孟宏偉失蹤,同時指自己受到不明生命安全威脅。法國警方據此已經立案調查,並給予其司法安全保護。孟妻在法國里昂舉行記者會時,兩名負責保護她的法國警察全程陪同。

孟妻暫時不願將正面示人,說是擔心她和孩子的安全。她在記者會上向外界展示了孟宏偉給她發的簡訊和一把刀的照片,然後兩人就失去聯繫。她認為這是孟宏偉的示警信號,表示遇到危險。

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尚未通報孟宏偉所涉具體罪行,有人猜測,孟宏偉或涉及三大罪行,其一,周永康案牽出的政治問題;其二,受賄方面的經濟問題;其三,紅色通緝背後的國際問題。

有分析稱,孟宏偉與周永康案有關但不會是主因。若二者關係密切,孟不可能在周獲刑後,還長期擔任公安部副部長,更不會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一職。

此外,由於海航董事長王健今年夏天在法國墜亡,網上傳言,在法國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孟宏偉,與該案件有關。

旅美時評人、經濟學者夏業良認為,孟宏偉事件說明中南海肯定發生了大事情。正常情況下,中共一般會使用常規手段來控制官員及其家屬,但是本次顯然等不及孟宏偉正常回國休假,以便將其妻兒一併控制。

「肯定發生了跟習近平高層有關的、意料之外的重大事件,官方才必須緊急出手。或者,孟的舉動被官方看出存在脫離控制的跡象,如果不立即辦理,恐他直接投靠西方。」夏業良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