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范冰冰獲10萬獎金 崔永元自爆沒心情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中國女星范冰冰逃稅案塵埃落定。爆料娛樂圈「陰陽合同」黑幕的崔永元說,自己實名舉報范冰冰,獲得10萬人民幣獎金,沒心情領取。他還稱,他遭到警方抄家式報復偵查。

10月10日,又有一段關於崔永元痛斥遭報復的視頻流出,視頻中,崔永元頹廢地坐在一間屋子的角落。

他說,自己很忙,有很多事情要做,但「因為我動了他們的奶酪,照死了折騰我!天天恨不得我死!」目前這段視頻已被刪除。

10月7日,崔永元也在微博小號「小崔讀書匯」發表題為《一聲長嘆一聲雷》的長文中,自爆因實名舉報范冰冰,獲得10萬人民幣獎金,但沒心情領取,「錢多少先放一邊,實在看不了稅務總局的一張張臉。」

文中披露,他第一次去稅務總局,對方給看了證件倒了熱茶,相對仔細地看了證據,和電影《大轟炸》有關的范冰冰的證據就是這次提供的。

第二次去,他提供的全是華誼兄弟的證據,相當一部分稅務總局看不懂。

第三次,他是突然被叫去的,多了兩張陌生的面孔,沒有自我介紹也沒有出示證件。對其補充提供的陰陽合同證據看都不看。拐彎抹角地詢問他是從哪裡弄到的《大轟炸》的合同。

他說,這「一高一矮兩位越問越急,終於原形畢露,這是倆蠻橫的警察。在他們的世界裡,有罪推定,人人都是罪犯。在他們的世界觀裡,他們就是法律,沒必要對誰客氣。」

他表示,「這兩個身份不明的人不出示證據隨意傳喚審問公民是違法的,要求國稅總局予以合理解釋,國稅總局稱要請示領導,至今無下文。」

崔永元還說,之後上海公安局經偵大隊,對他參與的所有公司徹底偵察,對他以前的助理不斷詢查,徹夜詢查。

他說,上海警察「曾經當著我的面,他們喝兩萬一瓶的酒,抽一千一條的煙,幾十萬的現金用個書包就提走。就這樣,我的危險來自四面八方。」

9月24日,崔永元對《明報》稱,自己爆料「天價陰陽合同」就是在報私仇,4個月以來,他通過不同渠道得到3000多份材料。期間他接到利益集團或范冰冰粉絲的死亡威脅,其間他報警近10次,均未立案。他身邊的工作人員也頻頻被約談或傳喚,使其仍存擔憂。

他說,已將部分重要資料備份,藏於多處,若遇危險會將其公之於世。

5月底,崔永元開始曝光中國娛樂圈天價「陰陽合同」黑幕,直指范冰冰拍戲4天收入6000萬人民幣片酬。引來中共稅務部門介入調查。

范冰冰因此在公眾視野裡消失4個月,10月3日,中共官媒報導,稅務機構查實,范冰冰及其旗下企業,累計偷稅漏稅8.83946億。繳清罰款可免予牢獄之災。

同日,范冰冰在微博發致歉信說,接受稅務機構作出的處罰決定,將「盡全力克服一切困難,籌措資金、補繳稅款、繳納罰款」。

曾經在中國一線娛樂節目擔任導演的姜先生,向德國之聲說,眼下各路娛樂界明星及影視製作公司紛紛「踴躍」補稅。他認為一系列因素導致政府到娛樂圈「割韭菜」,總的來說是國庫缺錢。

他表示,當局處於中美貿易戰,地方財政狀況堪憂,崔永元的爆料,無疑給當局增加財政收入提供了絕佳的機會。之所以針對明星,是因明星們收入高民怨也高,確實也存在逃稅漏稅的問題。

分析認為,中共從明星大腕中割了最大的一大把「韭菜」,也令范冰冰消了大財免了大災。有推特網民調侃,范冰冰成了「共克時艱」的「功臣」。

《美國之音》則分析認為,本次由崔永元擔綱的這場娛樂大戲的主角,其前台幕後應該都是中共高層政軍之間的角力。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崔永元自稱握3千份材料 爆料只為私怨
相關鏈接: 傳范冰冰向高層求助遭拒:「小范!你適可而止」
相關鏈接: 崔永元自曝遭稅務局刁難 警察3次傳喚追問合同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