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母殺手」自身難保 俄專家揭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東風21D導彈一直被中共吹噓為攻擊美軍航母的殺手。但俄羅斯媒體最近刊文披露,中共從俄羅斯購買的蘇-35戰機和S-400防空導彈,是用來保護東風21D導彈的,而该導彈有一個短板,很難應對巡航導彈和無人飛機的攻擊。

據稱東風21D導彈是中共專門為應對美軍航母威脅而研製,射程約為3,000千米(1,900英里)。已於2009年服役。截至到2014年10月,東風21D型已經在中國東南和東北地區部署了兩個旅。

東風21D的特點,中共官媒形容,「反應速度快、懾控範圍廣、突防能力強、尋跟目標準、打擊精度高」。官媒稱之為中共攻擊美軍航母的殺手鐧。

然而,美國之音10月9日引述俄羅斯主要大報「消息報」最近發表的一篇文章說,中共在遠程防空導彈和重型殲擊機領域,仍然落後於俄羅斯和美國。

這篇由軍事歷史學家波爾堅科夫所撰寫的文章說,南中國海和台灣海峽,成為未來中美兩國爆發潛在軍事衝突的地區。為了應對美國海軍航母威脅,中共成功開發出了世界上第一款主要用來攻擊美國航母和大型水面艦艇的反艦彈道導彈東風21D。

這種可移動式的反艦彈道導彈,目前成為中共岸防力量的主力。

但東風21D有一個短板,很難應對巡航導彈和無人飛機的攻擊。而美軍從1991年起就在積累對付移動式導彈發射系統的經驗。

文章說,中共在沿海地區成功組建了由遠程預警雷達系統,重型遠程殲擊機和遠程防空導彈系統所構成的防空防禦體系,但中共在軍工科技方面進展不順利,這成為中共從俄羅斯採購S-400防空導彈和蘇-35戰機的主要原因。

S-400防空導彈和蘇-35戰機是最近幾年中俄之間最大的兩筆軍火交易,同時也深受外界關注。

文章披露,中共採購上述兩種武器,被用來保護中國主要用來攻擊美國航母的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

S-400防空導彈的最大優勢,能很快部署和發射。既可攔截飛機,也能攔截彈道導彈,S-400系統中,最新式導彈的最遠射程能達到400公里,能攔截60公里遠的彈道導彈目標。能輕而易舉的為準備發射的東風21D反艦導彈提供有效保護。

俄羅斯從2018年起向中共交貨S-400防空導彈;中共此前從俄羅斯採購的24架蘇-35戰機中,目前已經有14架到貨,全部被部署在離台灣和南中國海不遠的廣東湛江地區。

中共軍隊的蘇-35戰機伴隨轟-6K等戰機,今年春季環繞台灣島飛行,以及在南中國海地區巡邏後,俄羅斯一些主要軍事媒體立刻轉發大量圖片對此報導分析。

美國因中共從俄羅斯購買先進武器,9月20日公布對中共軍方實施制裁。

美國國務院稱,中共於2017到2018年購買了10架俄羅斯的蘇-35戰機和S-400地對空導彈的相關設備。這批軍購違反了美國2017年通過的《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這是美國第一次利用這部制裁法律懲罰俄羅斯軍事裝備的外國買家。

俄媒稱,為了避開美國制裁,中俄雙方以後也可能會使用兩國本國貨幣結算。

俄羅斯軍事評論人士德羅茲堅科說,中共仍然無法擺脫在尖端武器領域對俄羅斯的依賴。兩國的軍事技術合作將持續下去。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