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自曝遭多次傳喚 有人出價500萬要其手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0日訊】引爆中國娛樂圈「陰陽合同」黑幕的央視前主播崔永元,自曝受稅務總局刁難,警察已三次傳喚他;另外,還有人出價500萬元(人民幣,下同)要其手腳。他還曾說自己願意花費8個億求威脅者放他一馬。

蘋果日報10日稱,一名叫「天仙哥哥V」的神秘網友,在「今日頭條」平台發帖稱,為崔永元選好了墓地和遺照,還貼出了圖片,該網友又引述消息說,有人以500萬元要崔永元手腳,並「提醒」崔出入要小心。

崔永元回應說:「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那就走着瞧吧。」目前有關帖文已被刪除。



一名叫「天仙哥哥V」的神秘網友發帖稱,為崔永元選好了墓地和遺照,還貼出了圖片。(網絡截圖)


之前的10月7日,崔永元在微博發貼說,他已經第三次被中共稅務總局叫去問話,兩名陌生面孔的警察對他補充提供的「陰陽合同」證據看都不看。

崔永元還說,警察拐彎抹角地詢問他,從哪裡弄到的「陰陽合同」。他說,上海公安局經偵大隊也對他,以及他所參與的所有公司進行了徹底調查,對他以前的助理也不斷詢查,徹夜詢查。他自稱自己的危險來自四面八方。

10月4日,崔永元也在微博發文稱,在這5年的時間裡,有一個名叫司馬3忌的人,一直不停地對他進行騷擾和誹謗,而且還對他家人進行了人身攻擊,他願意出8億元錢給這個人,求放過自己。

在崔永元表達對自身安全的憂慮之後,10月9日,《檢察日報》以《舉報人遭威脅,法律如何保護》為題做出回應。

報導通過採訪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張建偉的方式喊話說:當舉報人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應查明舉報人是否受到實質性威脅,以及威脅到了何種程度,進而在自己的職責範圍內,為其提供適當的保護。

10月10日,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發通報稱,上海公安機關已成立調查小組,並多次聯繫崔永元,相關舉報問題一旦查證屬實,將依法依規處理。

由此看來,引爆中國娛樂圈「陰陽合同」醜聞的崔永元,恐怕來頭並不簡單。如果追溯崔永元爆料的過程,不難看出,其背後似乎一直有支持、有角力。

5月底,崔永元開始爆料中國娛樂圈以「陰陽合同」逃稅事件,攪動大陸輿論並波及了整個娛樂圈,女星范冰冰因此被失蹤4個月後,官媒10月3日稱,范冰冰繳納8.8億元人民幣罰款可免予刑責。

范冰冰被判罰之後,有分析說,北京當局選擇罰款而非刑罰,意在解決中美貿易戰引發的國庫空虛問題,范冰冰只是一個開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崔永元自稱握3千份材料 爆料只為私怨
相關鏈接: 傳范冰冰向高層求助遭拒:「小范!你適可而止」
相關鏈接: 崔永元自曝遭稅務局刁難 警察3次傳喚追問合同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