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 紐約車禍20死創紀錄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印尼地震海嘯救災持續 遇難人數已近2000
印尼受地震和海嘯襲擊的巴拉羅阿村仍在從廢墟中挖掘遇難者遺體,但政府決定將於週四停止挖掘,當地村民對此表示拒絕。官方數字顯示,因地震海嘯死亡的人數已升到1944人,而巴盧市仍有5000人失蹤,生還幾率渺茫。

2. 紐約上州交通事故20死 9年來美國最多
紐約州警方表示,週六,一輛豪華轎車在紐約上州駛出車道,衝入一個停車場,撞死2名行人,所有17名乘客和司機都遇難。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 ROBERT SUMWALT:「這是自2009年2月以來美國遇難人數最多的交通事故。」

3. 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 兩美國教授獲獎
諾貝爾經濟學獎週一揭曉,兩位美國教授分享100萬美元獎金。耶魯大學教授諾德豪斯將氣候變遷納入宏觀經濟分析,紐約大學教授羅莫則分析了經濟力量如何影響企業創新的意願和思想。

4. 巴西總統大選「巴西版川普」入圍決選
巴西週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極右派候選人博爾索納羅得票率高達46%。左翼陣營的勞工黨總統候選人阿達只贏得29%的選票。兩人將在10月28日進行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