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天災死亡增至1944人 5歲童失蹤一週奇蹟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8日訊】印尼蘇拉威西島上月28日發生規模7.5強震,引發6公尺高海嘯及土壤液化,造成帕盧等地災情嚴重,當局8日公布最新死亡人數,已增至1944人同時仍有約5000人下落不明。一名5歲童的母親以為兒子被海嘯捲走,但5日竟傳來好消息,奇蹟生還。

當時強震伴隨海嘯接踵而至的時候,5歲男童尤馬迪爾(Jumadil)與祖母在帕盧(Palu)一個沿海公園,混亂中,祖母找不到尤馬迪爾,只好先逃生,過程中還受了傷。

據悉,尤馬迪爾與祖母走散後不久,即被警方救走。但家人遍尋不著尤馬迪爾,擔心不已。直到尤馬迪爾的叔叔在臉書(Facebook)登尋人啟示,在避難中心的人認出尤馬迪爾,26歲的母親拉馬蒂亞(Susi Rahmatia)才得以在5日與兒子團聚。

天災令無數人家破人亡,據政府負責人的報告,因土壤液化導致地區地層下沉,原本堅實的地面變成鬆散不穩,泥流一瞬間將數千間房屋吞沒,帕盧的2個重災區「貝托波(Petobo)和巴拉羅亞(Balaroa)大約有5000人尚未被發現」,而這兩個地區幾乎已從衛星圖中消失。

印尼災難管理局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7日表示,在泥濘的土堆中尋找屍體,讓搜救工作變得更加困難,從11日開始,救援行動將會變動,縮減人員搜索和停止重型機具的使用,未搜尋到的人將視為失蹤或死亡。



尤馬迪爾見到媽媽嚎啕大哭。(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尤馬迪爾見到媽媽嚎啕大哭。(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尤馬迪爾緊抱父親不放。(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一家人終於團聚了。(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