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5.3地震暫未釀災 專家提醒後續強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日本北海道今(5)日再度發生里氏規模5.3地震,震央位在北海道膽振地方中東部,從震央所在位置等來研判,專家推估,應該是9月6日7級地震的餘震,提醒未來還有可能強震發生。

日本氣象廳表示,上午的地震震源深度31公里,各地觀測到最大震度五弱,包括北海道厚真町、北海道武川町、北海道平取町。

消防單位表示,這起地震造成住在札幌市東區的一名30多歲女性被倒下的架子壓傷,所幸只是輕傷。

而上次強震的重災區厚真町附近,這次觀測到出現震度5弱有感地震,經從直升機上空觀察,截至上午10時止,並沒有出現新的土石崩落情況。

目前各主要電廠、陸空交通都正常,郊區也未出現土石崩落。受地震影響受地震影響的北海道新幹線,很快就恢復行駛,其他地方電車線部分則照常行駛。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古村孝志說,從震央所在位置等來研判,今天地震應該是9月6日北海道震度7地震的餘震。

他說,雖然距上次強震已經過約一個月,餘震次數持續減少,但未來還是有可能發生強烈搖晃的有感地震,大家還是需要多加留意。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