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5.9淺層地震 建物倒塌已知11死逾百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7日訊】位於加勒比海島國的海地7日凌晨(當地時間)發生規模5.9地震,深度僅11.7公里,有多棟建築物牆壁倒塌,目前已知11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另外日本愛知縣東部上午也發生規模5.1地震,所幸未引發海嘯威脅。

海地7日零時11分(北京時間7日早上8時11分)發生規模5.9地震,震央位於和平港西北西方外海,深度僅11.7公里,當地約有25萬人居住。首都太子港及鄰近的多明尼加的部分地區都感受到地震威力。

從民眾發到推特上的照片,可見到建築物牆壁倒塌,疑似有人被壓在牆壁磚頭下面。

政府發言人稍後表示,地震暫時造成11人死亡,多座建築物受損。路透社則報導,海地西北地區警察首長希萊爾(Jackson Hilaire)表示,和平港至少7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

另在和平港以南的城鎮格羅斯莫恩(Gros-Morne)行政首長泰德(Jean Renel Tide)表示,有4人喪生,包括一名男童遭倒塌建築壓死。

海地曾在2010年曾發生大地震,造成達20萬人死亡,這次地震喚起人們可怕的回憶。海地總統莫伊茲透過社交網站呼籲居民保持冷靜,稱各地政府會為災民提供協助。民防部門指有部分傷者送往醫院治療。




日本愛知縣東部上午也發生規模5.1地震,深度約40公里,所幸沒有引發海嘯威脅,也未對陸上交通及核電廠等造成任何影響。

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地震發生在日本時間上午10時14分,震央位於愛知縣東部,長野縣根羽村等地,被觀測到震度4有感地震。目前尚未接獲相關災情通報。

日本道路交通資訊中心表示,包括中央自動車道及東名高速道路等高速道路,並未受到這起地震影響。

中部電力公司表示,位於靜岡縣御前崎市的濱岡核電廠因停止運轉,未出現任何異常;周邊設置的輻射線監測儀器,也未發現數值有任何變化。


日本愛知縣東部7日上午發生規模5.1地震,深度約40公里,所幸沒有引發海嘯威脅。(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