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范冰冰案多疑問 百姓為何不買帳

范冰冰逃稅事件,終於有了結論。8.8億稅款加罰款,若如期繳納,即可免刑責。罰單開出,范冰冰在微博道歉,海內外大量評議隨之湧現。對於此案,網民們發出了疑問和質問:情況複雜,人們很難買帳。

割了韭菜

有網民表示,這場對演藝界的洗劫經過了事先的預謀——中共先挑起事端,再於網上炒作,掀起民眾的仇恨情緒後,才動手「治理」。這樣既不會得罪大腕的數千萬粉絲,還扮作「依法治國」,「其實就是變相的搜刮民財充實即將空虛的國庫而已,最後中共三番五次的對外撒錢都是民眾買單了。」

持此觀點的人說:「可以看出中共現在很缺錢,所以找大咖收割些零花錢用,說范冰冰偷稅達到8億,那你當地的稅務部門幹什麼吃的?她公司及個人報稅的時候你們怎麼不審核?還要崔永元來舉報?國家稅務總局的局長先辭職算了。想共產共妻也不用找這麼可笑的理由。」

「黨說了算」
輿論的焦點在於:范冰冰可破財消災,而當年影後劉曉慶卻入獄服刑,為何同是影星逃稅,命運不同?官方和專家都有說法:此時《刑法》不同於彼時《刑法》,因此不具可比性。

那麼,許多人提出:2014年3月,海外代購的空姐李曉航因偷逃稅8萬餘元,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和罰金4萬元,該判決在當時引起了巨大爭議。有大陸律師在談及范冰冰案時表示,對空姐的判決明顯是量刑過重。

網友說:「黨是領導一切的,刑事案件按行政案件判,黨說了算!」

黨為何要如此斷案?拋開不為眾人所知的可能的內幕不談,中共拿明星大姐大「開刀」,以示殺一儆百,同時,又給出一道寬待的「免死符」,顯出「寬嚴相濟」、安撫人心,一石几鳥。

總之,富貴起落,一個人的命運,全在中共掌中。

「沒見過這麼多錢」
據報導,范冰冰的身家達28億元人民幣,因此,繳付近9億款項對她應不成問題。而這正反映了中國社會貧富極度懸殊的現狀。

2012年12月,由中國人民銀行和西南財經大學共同創立的中國家庭金融調查與研究中心對8438個家庭所做的調查顯示,2010年中國家庭收入的基尼係數為0.61。報告警告說:當前中國的家庭收入差距巨大,世所少見。(註:經濟學理論認為,基尼係數超過0.5就是貧富差距懸殊,超過0.6即接近社會動亂。)

北京大學發布的《中國民生發展報告2015》指出,中國的收入和財產分配不公等現象正在日趨嚴重。處於頂端的1%的家庭擁有全國約三分之一的財富,而處於底端的25%的中國家庭擁有的財產總量僅在1%左右。

在中共的統治下,政治和經濟都呈畸形發展,一方面,少數人壟斷權力並藉此暴富、形成了權貴階層。落馬貪官的受賄數字不斷攀升,屢破紀錄;名人收入排行榜盡顯奢華。而另一方面,數億貧困人口掙扎在溫飽線上,缺食少藥、老無所養,悽慘潦倒。這樣的體制和情勢必然導致民怨升騰,直至火山爆發。

查稅風暴的背後
許多人都在問:稅務局以前幹什麼去了?逃稅的只有一個范冰冰、只在娛樂圈?

有網民問:「問題是那些貪官污吏貪的錢哪?他們怎麼不上稅?把他們的贓款都搜出來,估計全國人民就不用共克時艱了!那可是一個國家的GDP總額都不止的。」

據中共官媒報導,國稅局及江蘇省稅務局稱,因范冰冰案,原無錫市地方稅務局相關機關的有關負責人和責任人員將被問責。

地方稅務部門是否涉嫌合謀偷稅?國稅局對此類案件當真毫不知情?中共治下,情節總是雷同:因為某種需要,某個問題忽然被曝光了,於是,政府「高度重視」、嚴查不貸;於是,某個人被整治了,薄弱環節被發現了,問責也就啟動了。而在這之前,該當官的當官,該發財的發財,大家相安無事。

有網友說:「做給老百姓看的,有沒有罰錢誰知道。」

政法委忽吹「號角」
10月3日,范冰冰逃稅遭重罰的消息發布後,中共政法委微信公號「長安劍」發文稱,這絕不僅僅是針對范冰冰一個人,而是針對其背後的亂象。文章強調,范冰冰的行為,挑戰的是國家法律,應依律處罰,「為富不仁或許能暗地猖獗一時,但見光必死」,云云。

誰是最大的「為富不仁」者?誰一直「挑戰國家法律」直至極限?中國的種種亂象由何而來?誰需對此擔責?

中共政法委有何臉面和資格大談「守規矩」、「立德行」?

眾所周知,從前政法委頭目周永康往下,各地政法委官員貪贓枉法、殘害國民的罪惡不斷被曝光,貪官們侵吞國家資產、受賄金額達數億、數十億甚至數百億之多,那些贓款是否都已追回?再者,政法委所謂協調司法工作,卻在過去18年裡深度參與迫害法輪功,暴力「維穩」,迫害善良的中國人。這些罪行是否都已被審判、涉案人員是否已被懲處?

真正整治亂象,必先停止迫害,必須徹查所有惡官,必須解體中共。如今,借范冰冰逃稅案,中共不僅收割錢財,還居然想打造廉正公署。這種假招子,焉能服眾?中共當道,怎會「天正風清」?!

總之,一個震動中外的明星事件,折射中共治下的混亂敗象,其中許多真相尚有待揭露。不管怎樣,中共就是那個做壞事的主兒,人民對它永遠投不信任票。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