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僅在微博「露面」韓媒質疑人在哪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大陸女星范冰冰捲入逃稅漏稅風波後,在人間蒸發123天。之前,不僅她本人未曾現身,就連本來活躍的微博動態也長時間未能更新。而在中共官方10月3日公布處罰結果的當天,失蹤四個月的范冰冰僅在微博發表「致歉信」,令韓媒質疑案件的不單純,並追問身為公眾人物的范冰冰,現在人在哪裡。

10月3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公布了中共江蘇省稅務局對范冰冰涉嫌逃稅的調查結果及處罰決定,要求范冰冰補交偷逃稅款和處罰金共計近8.84億元人民幣。代表當局的稅務部門稱,如果范冰冰能在規定期限內繳納稅金、滯納金及罰金,將免於刑事責任。

就在官方公告當天,神祕失蹤四個多月的范冰冰在微博上發表「致歉信」,她認罰道:接受稅務機關作出的一系列處罰決定,將「盡全力克服一切困難,籌措資金、補繳稅款、繳納罰款」。

她在開頭就寫道:「最近一段時間,我經歷了從未有過的痛苦、煎熬。」至於具體是什麼樣的「痛苦」和「煎熬」,是否如網傳的被戴上頭套後帶走,以及被關在軍隊招待所等等,有網友說,「當然語焉不詳,你懂的!」



范冰冰「致歉信」電子版。(范冰冰微博)


由於范冰冰在國際影壇的高知名度,因此在中共官方公布對她的調查和處罰結果後,國際媒體都在第一時間爭相報導。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之音、彭博社、英國《金融時報》、BBC、路透社等報導了「靴子」終於落地,范冰冰以天價稅款免牢獄之災的消息,預測「不僅是范冰冰,而是中國整個影視行業也將面臨查稅的寒冬」。

不過,范冰冰的「致歉信」全文是電子版,文末落款也沒有親筆簽名。加上她案發至今,神祕失蹤長達四個月,新华社在公布处罚消息後,没有进行任何其它说明,范冰冰本人也沒有真正露面,針對處罰結果召開記者會道歉。

因此,以上種種引發媒體質疑。據台媒三立新聞網轉播韓國KBS等電視台的節目稱,南韓各大媒體在第一時間發表了關於范冰冰的頭條新聞,諸多報導不但仔細解讀范冰冰的「致歉信」,還詳細算出了罰款金額,對范冰冰的報導規格比韓星還周到。

報導稱,有近期一直關注范冰冰消息的韓國網友表示:「只在微博上傳文章算什麼現身啊?」「居然上傳無法確認是本人的文件,感覺以後會出現范冰冰畏罪自殺等新聞……」「什麼都不需要,先讓我們看她的臉,確任是否還活著,現在人在哪裡?」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