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新反恐戰略 加强意識形態反恐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頒布了新版的美國《國家反恐戰略》,和以往相比,新戰略中特別强調了意識形態反恐的重要性,擴大了反恐戰略覆蓋的範圍。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發表聲明,介紹了剛剛簽署生效的新版《國家反恐戰略》。

川普表示,這是2011年后美國首份詳盡的反恐戰略文件,其中規劃了如何應對日益複雜、變化的恐怖主義威脅。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四接受電話采訪,解釋國家反恐新戰略。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我們不會把注意力放在某個單一組織上,而是會打擊所有恐怖分子,只要他們有能力和意圖傷害美國、美國人和美國的利益。」

博爾頓表示,新反恐戰略的具體措施包括,斷絕恐怖分子背後的經濟和軍事支持、反恐裝備現代化、重點保護美國基礎設施、加强對恐怖襲擊的準備和應對、反制恐怖組織招募人員、加强國際夥伴的反恐能力等。

博爾頓特別强調,和上届政府不同,新的反恐戰略確立了意識形態反恐的重要性。此舉很大程度上拓寬了反恐策略的覆蓋面。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我想總統很久之前就有這個看法,不認可意識形態上的鬥爭,我們就無法妥善應對恐怖威脅。」

博爾頓點名伊朗在全球範圍資助恐怖主義活動。美國駐日内瓦裁軍大使伍德週四在記者會上,呼應博爾頓的説法。

美國駐日内瓦裁軍大使 羅伯特•伍德:「我們會繼續加强對伊朗的制裁,11月你們將看到新措施。」

伍德表示,美國非常關切伊朗在敘利亞境内的活動,不希望看到這種狀況繼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