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薪令「追殺」趙薇王菲 傳逾2百大腕被追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中國著名女影星范冰冰因逃稅案被有關機構處罰追繳高達近9億元(人民幣,下同)罰金。日前,有台媒爆料稱,影視女星舒淇趙薇也因參與綜藝節目的酬金超出了中共廣電總局下達的「限酬令」而被迫回吐數千萬元,歌后王菲等一眾明星也可能被追討超限酬金。

范冰冰逃稅案日前塵埃落定,范冰冰以繳納8.83億人民幣罰金換取不被追究刑事責任。就在中共官方公布范冰冰案最終調查結果的當天,有關大陸和港台影視歌壇明星們高片酬超標準而被迫「吐錢」的傳聞,突然開始在網絡上熱傳。

台灣媒體壹電視10月3日報導稱,中共廣電總局下達「限酬令」,要求節目來賓一季總片酬,不得超過1千萬人民幣,現在爆出女星舒淇趙薇合作「中餐廳第二季」,每人總片酬5千萬人民幣,必須要吐還4千萬給製作單位。

這篇報導還引述有知情人士進一步爆料稱,因飾演《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而走紅的影視名星趙薇火速繳回了超出限額的4千萬;而舒淇起初不願意「吐錢」,經過趙薇打電話一番勸說曉以利害才答應退錢。

上述消息發表後,迅速被多家港台媒體轉載報導。不過,趙薇和舒淇的經紀人對於相關傳聞都沒有作出公開的回應。

據公開的資訊,中共國家廣電總局2016年曾下令限制影視明星的天價片酬,接着「限薪令」擴展到綜藝界,按規定一集總酬不能超過80萬元人民幣,一季明星總片酬則不能超過1千萬元人民幣。

在趙薇和舒淇被迫吐回4千萬酬勞的消息傳出後,台媒華視新聞也報導稱,參與湖南衞視推出的音樂創演綜藝秀《幻樂之城》的王菲傳拿到了1億元人民幣的酬勞,如果被追討價差,將歸還9千萬元人民幣。

稍早前,台灣中央社曾報導稱,有知情人士披露,中共有關監管機構第1波鎖定調查的影視明星有近200位,其中還包括多名台灣演員,在中國大陸獲得過超高片酬的霍建華、趙又廷、彭于晏、阮經天等明星均在被查之列。尤其這些台灣藝人在中國賺錢要弄回台灣,管道多不合法,更禁不起查。

范冰冰陰陽合同事件爆發後,中共國稅務總局曾針對明星工作室公布了「新稅制」,徵稅標準從原先的6.7%增至42%,並要求補繳從今年1月起的稅費。

目前,已有至少70部影視作品因成本激增而喊停。在「限薪令」的威懾之下,一眾明星寧肯捨財免災,片酬立即大打折扣。有消息稱,「億級俱樂部」的胡歌、陳坤片酬將對半砍,霍建華、楊冪、陳喬恩等影視明星的片酬要砍至7折以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