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恐前途坎坷 香港公司業務受挫人去樓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大陸女明星范冰冰雖暫時從牢籠中脫險,不過受逃稅風波影響,事業遭到重創。目前,范冰冰經紀人牟恩廣仍被扣查,兩人合資的香港公司業務也受到重挫,且人去樓空 。

范冰冰的微博在沉寂了123天後,10月3日再次更新。范冰冰在微博發布一篇《致歉信》,承認在影片《大轟炸》和其他一些合同中出現利用「拆分合同」等逃稅問題。

在這條微博發出的幾個小時前,中共官方公布,范冰冰需向稅務部門繳納稅金和罰金近9億元人民幣,或可免除刑責。關於范冰冰逃稅風波的「靴子」終於落地。

據悉,今年以前,作為大陸一線女演員的范冰冰,已經連續五年蟬聯福布斯「中國名人榜」收入冠軍,去年收入近3億元人民幣。因此補繳天價罰金,似乎並不困難。不過,范冰冰經此逃稅風波,人氣大跌,事業恐將遭受重挫。

根據官方公布的消息,一手打造范冰冰演藝生涯的經紀人牟恩廣,被指控故意銷毀憑證仍被扣查中,前途未明。而兩人3月在香港合資成立的「明福國際投資」公司,自范冰冰5月神秘失蹤後,業務受阻,如今公司也人去樓空。

據港媒報導,今年5月,明福跟日本上市美容公司「株式會社MTG」(以下簡稱MTG)簽約,準備開發新產品及代言。MTG將在日本IPO(首次公開募股),決定將部分股份指定給明福代售,總值約14億日圓(約8千4百萬人民幣)。

不過,自范冰冰陷入逃稅風波後,明福代銷部分即被取消,MTG日前發表修訂版的新股及出售計劃書,寫明不再把明福列為指定售股對象。但范冰冰作為該公司產品「ReFa」的全球代言人身份,並不受影響。

據悉,「明福國際投資有限公司」(Maxfiel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imited)股本100萬港元,其中范冰冰擁8成(80萬股)、牟恩廣2成(20萬股)兼明福的董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傳范冰冰身家高達60億 計劃移民美國
相關鏈接: 范冰冰平安落地有預兆 和李晨主演新片日本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