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俄威脅 美將提早發射高超音速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5日訊】為應對中俄高超音速武器的威脅,美國國防部正在研究方案,計劃在太空部署導彈感應器,甚至攔截導彈。國防部副部長沙納漢近日稱,軍方正在積極研發高超音速武器,並可能將早於預期進行發射。

據CNBC報導,負責有關美國未來戰爭計劃的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近日表示,美軍計劃提早發射,且要多發射,這可能要早於大家的預期。

沙納漢稱,美國研發高超音速武器的計劃,將被列入申請未來國防預算的清單。他說,現在正在確定美國需要多少(高超音速武器)、如何使其更加模組化、以及如何在伴隨而來的工業基礎上站穩腳步。

高超音速武器是以5馬赫或更高的速度飛行的飛彈,速度至少為音速5倍,這意味著高超音速武器飛行秒速高達一英里(約1.6公里)。

今年9月初,美國國防部負責國防研究與工程的副部長格里芬(Michael Griffin)曾表示,美國國防部需要至少200億美元來研發高超音速武器。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自上任以來,一直在加強美國軍事力量。川普在今年6月下令五角大樓成立一支獨立的太空部隊,使其成為美國武裝部隊的一個新軍種。「這將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他說,美國在太空的主導地位正在受到來自中俄的挑戰。

今年3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國情咨文中,以影片和電腦模擬畫面介紹新武器,包括核動力巡弋飛彈、高超音速武器及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等。今年8月,中國也聲稱成功測試首架高超音速飛機。

美國對中俄兩國高超音速武器快速發展感到憂慮。軍事專家表示,不同於傳統彈道導彈的飛行軌跡,高超音速滑翔導彈可以飛入太空、再返回地球大氣層內,美國目前的導彈防禦雷達無法偵測這類武器。

美國國防部認為,只有在太空中部署感應器才能夠有效偵測到這類威脅。軍方不僅需要發展新武器時代的美國軍火庫,而且需要制定解決方案,來防禦敵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射的導彈。

美國2018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國國防部研究在太空建立導彈感應系統和攔截系統的可能選項。

根據白宮的資料,美軍軍方將獲得3%的資金增加,意味著軍隊將在2019年獲得6740億美元的支持,使美國保持其在海陸空3方面的優勢。

2019年,美軍軍火庫將添加200多架新的戰機,130多輛升級版坦克,以及十幾艘新型海軍戰艦。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