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國際空間站「傷痕」疑雲 印度欲購俄軍火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三晚,美國南卡州發生槍擊案,1名警察殉職,6名警察受傷。經調查,嫌犯是越戰退伍軍人霍普金斯,現年74歲,他身有殘疾,近年面臨著多項指控。

一個多月前在國際空間站附近的聯盟號飛船上發現的小洞,至今成因仍是謎。週四,美國航天局表示, 11月將進行太空行走,調查原因。有專家猜測,小洞是太空垃圾撞擊導致,或是製造飛船時的缺陷,還可能有人蓄意破壞,甚至有猜測是外星人所為。

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印度總理莫迪的年度首腦會談週四拉開帷幕。預計兩國將簽署價值超過50億美元的導彈購買協議。此前,美國警告印度不要從俄羅斯購買S-400地對空導彈,這將招致美國制裁。美國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應商之一,過去十年中賣給印度價值150億美元的武器。

在以色列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周四表達了對伊朗核問題的立場。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非常確信並強烈贊同以色列的立場,即必須採取一切措施防止伊朗擁有核武器。」

她並提到,伊朗在敘利亞和黎巴嫩的軍隊是對以色列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