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巴士效率差 矛頭指向市長白思豪施政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訊】近日,一份關於紐約巴士運行的年度報告,將紐約巴士目前搭乘人數和穩定度下降的現況,指向市府的管轄不周。

巴士轉站聯盟(the Bus Turnaround Coalition) 週一發佈年度巴士報告,其中,批評了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並沒有採取足夠措施,導致巴士乘客和穩定度下降。

巴士的搭乘人次,從2010年至2016年,下降了4千900萬。而巴士平均車速從每小時7.64英里降至7.44英里。

權益組織表示,MTA為州府管轄,不過是由市府來監管巴士行走的街道。而市府並沒有好好管制總共106英里的巴士街道。

他們呼籲市府加強街道管制,取締行走在巴士專用道上的車輛,並增設巴士亭和巴士專用交通燈號。

此外,儘管紐約市渡輪的搭乘人數遠遠小於巴士,但是渡輪卻將得到3億的經費。巴士轉站聯盟認為,市長應專注在更緊迫的公共交通問題上。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