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中共超限戰內幕:使陰招刻意破壞美國防工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日前,有外媒披露,美國國防部的一份尚未公布的報告中,指控中共蓄意低價傾銷一些特定的工業產品,以便暗中削弱美國的國防工業基礎,破壞美国的國防工業與安全。有輿論認為,中共這種超限戰的手段被曝光,反映出美國對中共軍事和經濟擴張方式的深切關注。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日前在一篇報導中雜誌引述2名未具名的美國政府官員稱,美國國防部2017年展開了一項調查,評估美國製造業、國防工業基礎及供應鏈的薄弱環節,並制定出有針對性的建議。

據稱,這項評估是由總統川普(特朗普)下令進行的,美國國防部居中主導,這項調查近期已結束,相關的研究報告預計在未來幾週內將對外公布。

據披露,上述調查得出的一個結論是,中國(中共政府)在出口資源和制定製造業貿易政策時,正致力於削弱美國在關鍵能力方面的優勢。

調查指控中國(中共)蓄意以人為的低價,向國際市場傾銷美國火箭和導彈燃料生產所必需的某些材料,以及美國軍用飛機所需的某些部件,而中共正是以執行這項政策作為迫使美國供應商離開業界的一種手段。

這份報告以生產戰略導彈和洲際彈道導彈燃料的關鍵化合物高氯酸銨為例指出:美國只有一家製造商生產火箭和導彈燃料中使用的高氯酸銨,而控制着這種化合物的全球大部分供應量的中共政府,卻刻意以低價出售這種材料,藉由人為的低價與這家美國製造商搶生意。

報導引述一名行政官員稱:「中共利用其對天然資源和其它原料的控制權,作為負面影響我們的工業基礎的一種國家策略,這對我們維持工業基礎的能力造成非常真實的衝擊。」

這份報告還提到了中共控制全球加工稀土元素供給的一些手段,這些元素通常被使用在手機等電子裝置上,甚至也使用于軍機設備裝置中。

報告在結論部分明確指出,「中共蓄意組織其資源的出口與製造業貿易政策,以便削弱美國在關鍵能力方面的主導地位。」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