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高官:北京悄然發動對美新冷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3日訊】「冷戰思維」已是北京應付西方批評的慣用詞彙。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高官日前公開表示,實際上是北京在竭力對美國發動「一種靜悄悄的冷戰」。

美國CIA東亞中心副助理主任邁克爾·柯林斯週五(7月20日)在科羅拉多州舉行的阿斯本安全論壇會議上做出了上述表示。柯林斯的工作職責是為美國總統提供涉及美國國家安全的國際事務情報。

柯林斯表示,「從(中共官員)的言辭和習近平所宣揚的東西來看,我要提出的論點是,從本質上來說,他們對我們正在進行的是一種冷戰。這種冷戰跟我們先前所看到的美蘇冷戰不同,但按定義來說就是冷戰。」

他解釋說,「(所謂的冷戰就是),一個國家利用合法和非法、公開和私下、經濟和軍事的所有權力渠道來破壞其敵手的地位以便後來居上,同時又不訴諸衝突。中國不想要衝突。」

柯林斯還表示,北京的目的是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的超級大國。北京最終希望世界所有的國家站在北京這一邊,而不是美國這一邊。

他還說,通過閱讀習近平的著作可以發現,北京帶來的威脅是美國目前面臨的最大的挑戰。

《美國之音》報導說,柯林斯沒有詳談北京當局宣揚的具體內容。但觀察家們注意到,北京近來開始重新祭起「意識形態戰場」的提法,強調加強意識形態鬥爭、警惕西方國家的「和平演變」,同時對內對外發出各種強硬鬥爭言論。

報導稱,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對北京的「改革開放」一直有兩派觀點。一派認為,不管北京本意如何,對外開放將迫使北京逐步走向民主和自由。另一派認為,北京極權暴政不會改變,只是利用西方資金和技術鞏固統治。

但是,1999年前後,前一種樂觀看法已經基本崩潰,西方國家認識到,北京政權和西方國家是兩股道上跑的車,北京不會認同西方人權、民主、自由、法治的基本價值觀。柯林斯所表達的觀點顯然已成為當今美國政府內的一種相當廣泛的共識。

不過,西方國家的某些政府或政黨,一直出於經濟利益或者政治上的「同情」,不自覺地或者有意忽視北京的威脅,積極給北京政權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援。這導致西方國家,包括美國在針對北京的外交政策上,至今還存在猶豫。

在本週舉行的阿斯本安全論壇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尼爾·科茨在批評北京通過各種手段和途徑盜竊美國商業機密的時候說,「我們必須要做出一個判定,這就是中國究竟是一個真正的敵手,還是一個合法的競爭者。」

而相對於美國多年來對北京的政治曖昧,北京對美國的態度一直很明朗。中國國內外許多對北京政權持批評態度的人一直指出,北京從來沒有表示過要放棄獨裁專制,從來都是將和平和演變視同顛覆。在北京的對內宣傳中,美國也從來沒有擺脫過「頭號政治敵人」的定位。

而且,北京的目標不僅僅是超越美國成為頭號強國。共產黨的政治目標是「解放全人類」(即統治全世界),北京政權在「韜光養晦」策略的掩蓋下,也從來沒有放棄顛覆美國的陰謀和努力,儘管從所謂「改革開放」之後不再公開宣傳。

幾十年來,北京政權一直放棄對美國的全方位「進攻」。在無形戰爭領域,北京無所不用其極,從美國社會的各方面入手,展開了一場悄然無聲的「超限戰」。

中共軍隊在1999年出版的《超限戰》一書中公開過許多戰術,還有一些是蘇聯時期沿用下來的辦法。核心目標是:不在正面戰場衝突,通過逐步滲透,在大眾無法察覺的情況下,掌握目標國的經濟、政治和軍事命脈。

《大紀元》曾詳細剖析了北京對美隱秘戰中使用的四十餘種手段,包括摧垮道德體系的文化戰、多功能網絡戰、致命的經濟戰和改變民眾思維方式的心理戰。【相關閱讀:全面揭秘中共對美國的「超限戰」

(記者沐風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