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成韓國人認為中共是韓半島和平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週二,韓國首爾大學的一個研究所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近五成的韓國受訪民眾認為,對朝鮮半島的和平威脅最大的國家是中國(中共政權)。民調機構的研究人員認為,這與中共前年因薩德問題持續對韓國進行經濟報復而給韓國人造成的負面意識影響有關。

據《朝鮮日報》報導,韓國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所今日(10月2日)發佈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針對「週邊國家中,對韓半島和平威脅最大國家」的提問,有46.4%受訪的韓國民眾回答「中國」,而回答「朝鮮」的受訪者為32.8%。

同時,在這次的調查中,針對「週邊國家中,最親密國家」的提問,僅3.7%的受訪者認為是中國,創下了該研究所自2007年開始進行類似調查以來的歷史新低。



圖為一名韓國遊客2009年1月30日從位於兩韓非軍事區附近的Dorasan火車站的朝鮮半島地圖前走過。(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據報導,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所2017年的民意調查得到的結果顯示,有63.7%的受訪者認為朝鮮是韓半島和平的最大威脅者。不料時隔一年,韓國的民意傾向竟發生了如此明顯的改變。

其他問題的民調結果顯示,韓國民眾對朝鮮政權的警惕也並沒有完全放鬆,仍有 56.1%的受訪者認為,朝鮮今後仍然有可能對韓國進行武力挑釁,只不過這項數字與去年相比下降了14.5個百分點。

對於這種民意的變化,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崔奎珉分析稱,文在寅上台以來,韓國和朝鮮的關係有了比較大的進展,促使韓國人對朝鮮的親密感有所上升,而與此同時,「2016年部署薩德以後,中國(中共)持續的經濟報復,給韓國人的對中意識造成了負面影響。」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