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諾提交1982年記事曆 向參院證實自己清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7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目前已向國會提交了他1982年夏天的日曆。記錄顯示,卡瓦諾並沒有參加過指控他的女子所說的那樣一場聚會。

卡瓦諾提交的日曆用作他為自己辯護的一個證據。加州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卡瓦諾在1982年夏天的一次高中學生聚會後性侵他,但卡瓦諾否認了上述指控,並表示自己根本就沒參加過福特所說的聚會。

按照福特的指控,事發當年,卡瓦諾17歲,福特15歲。

卡瓦諾的舊日曆封面上有一些塗鴉,多是星星和圓圈;日曆內部則記錄了他在那年5月到8月的活動事項,包括足球訓練、海灘旅行及幾個聚會等。

從日曆的記錄來看,時年17歲的卡瓦諾比多數他同齡的青少年更忙。不過,那年夏天他至少有3個週末沒安排活動。

他去看了幾場電影,還去看過华盛顿子弹队(Washington Bullets)的NBA比賽。

此外,卡瓦諾還列出了自己幹的一些家務活,比如修剪草坪。他也記錄了自己在朋友家過夜,其中包括被福特指稱為所謂性侵「目擊者」的查治(Mark Judge)。

最重要的是,卡瓦諾記錄了那個夏天他所參加的各種聚會,並且詳細記錄了至少5個聚會的日期和地點。他還列出了自己和朋友們一起參加的幾次海灘旅行。

不過,卡瓦諾的日曆上沒有福特的名字。

週四,卡瓦諾和福特將接受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按照程序,先由原告福特作證,之後,被告卡瓦諾作證並為自己辯護。

不過福特稱,她記不清事件發生的確切時間和地點了。

福特已向委員會提交支持她的4名證人的宣誓聲明。

週日,另一女子拉米雷斯(Deborah Ramirez)也出面指控卡瓦諾,稱自己在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讀書期間的一次聚會後遭到卡瓦諾性侵,但她承認事件並無人證,並辯稱由於當時喝了酒,她的記憶也不完整。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已決定,於週五上午9:30就大法官確認進行投票,即在卡瓦諾和福特接受國會聽聲後的次日進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