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幼兒園食材過期發霉 家長集體抗議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訊】安徽省蕪湖市兩家幼兒園給孩子吃過期發霉的食品,有受害兒童體檢查出癌細胞,引發家長集體抗議。21號,家長集體到市政府抗議,有家長被抓;22號晚上,數百名家長堵路抗議到半夜,官方才通報刑事拘留幼兒園負責人。

蕪湖市得得貝和童馨兩家連鎖幼兒園的家長在網上反映,幼兒園給孩子吃過期發霉的食品,包括:吃生蟲的大米,發臭的雞腿和過期的調味料等。得得貝還被家長拍到厨房冰柜生蛆,消毒柜爬蟑螂等衛生問題,並傳出有受害兒童體檢發現肝功能損傷,還有癌細胞,白血病。

21號,家長集體到市政府拉橫幅抗議,有家長被警察強行帶走。

蕪湖市民周先生:「查到了幾例腫瘤細胞,家長都敏感的很嘛,具體情況可能還要正式的調查,因為這兩天放假嘛。這個行業,這個弊端不可思議嘛,是不是裏面有其他的那個黑幕啊,這些都感覺嘛都在不作為。」

網上消息稱,許多家長集體乘大巴前往省會合肥上訪,但當局採取了封路禁止通行的措施。

現場視頻:「搭大巴到合肥上訪,但是蕪湖政府把他全部是攔下來不給他們上訪,去的都是人,不讓幼兒園全部上訪,把路封了,上訪,要到合肥上訪,但是政府,蕪湖市政府把兩邊路都封了,不給去。」

9月22號晚上,至少有500名得得貝幼兒園家長和親友堵高速路抗議,直到23號凌晨三、四點才散去。9月23號晚上,官方通報刑事拘留園長梁愛蓮。

18號,貴州清鎮市也發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多所小學的學生在午飯後出現腹痛嘔吐現象,為學校配餐的餐飲公司,已責令停業,官方稱共有47個學生留院觀察。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