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峰會簽平壤宣言 川普稱「重大進展」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訊】周三,第三次文金會在平壤落幕。文在寅和金正恩宣佈﹐雙方就半島無核化計划達成共識,并簽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對此川普表示﹐在朝鮮問題上正取得重大進展。

川普總統週三上午离開白宮前﹐對韓朝峰會成果表示肯定。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們從韓朝雙方得到好消息。他們會晤了。我們正在朝鮮問題上取得重大進展。」

19日﹐第三次文金會在平壤落幕。文在寅和金正恩共同出席記者會,宣佈雙方就半島無核化計划達成共識,并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金正恩還表示,希望近期訪問首爾。雙方還將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

韓國總統 文在寅﹕「韓朝雙方第一次就一份無核化方案達成共識。這一結果很有意義。」

文在寅說﹐朝方同意永久關閉東倉里導彈引擎試驗場和發射平台,并允許相關國家專家在場見證。他還表示﹐如果美國作出更多讓步,朝鮮將采取進一步關閉宁邊核設施的步驟。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Bruce Klinger﹕「這是有很高前提條件的﹐即美國要符合朝鮮對於新加坡峰會聲明的解釋。想必朝鮮會要求我們簽署和平協議﹐並採取其它降低朝鮮對美政策擔憂的步驟。」

週三早上﹐川普曾發推文﹐對峰會成果表示歡迎,稱金正恩在峰會上作出的承諾「讓人振奮」。

但專家對朝鮮的無核化承諾持謹慎態度﹐並十分擔懮文在寅對平壤做出過度經濟承諾。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Bruce Klinger﹕「文在寅所承諾的一切經濟條件﹐都將違背美國法律或聯合國決議。他是期望美國和聯合國允許他正式或非正式地違反這些決議。」

鑒于川普對本次峰會的肯定態度﹐專家認為﹐他很可能會繼續推動第二次川金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