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來襲 美國東南海岸的這家店竟成「避難指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0日訊】分佈於美國東南沿岸多州的「鬆餅屋」(Waffle House)連鎖店,因其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承諾,無心中竟然成為了當地民眾評估颱風災害程度的非官方指標。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鬆餅屋」在美國東南沿岸多州超過2000間分店,主打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自從2004年的颱風襲擊時,受災地區的多家「鬆餅屋」被迫暫停營業後,「鬆餅屋」有沒有開店,就開始成為一些民眾判斷當颱風即將來臨時,是否需要逃離家園的衡量指標之一。

後來,鬆餅屋開始主動向聯邦緊急管理署提供參考數據,表示願意長期與管理署合作抵抗颶風。逐漸在民間就出現了所謂「鬆餅屋災難指標」的說法。



「鬆餅屋」(Waffle House)24小時全年無休,每當颶風來襲時,該店是否開店營業竟成為當地民眾判斷災情的非官方衡量指標之一。(圖片來源:鬆餅屋臉書)

近日,美國東岸沿海多州遭到颶風侵襲,大批民眾被迫離開家園躲避颶風。事後美國聯邦緊急管理署前署長福蓋特(Craig Fugate)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打趣說:「如果鬆餅屋因為天災沒開,那就慘了,得發紅色警戒;要是有開,但是只供應部份菜單,大概是黃色警戒;如果鬆餅屋正常營運,代表一切都很好。」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