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用俄武器擊落俄戰機 俄找以色列算帳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訊】週二,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一架俄羅斯軍機敘利亞擊落,機上15人遇難。但俄羅斯卻要以色列爲此事負責。

俄方的描述說,事發時,以色列空軍正以導彈襲擊敘利亞沿岸的多個軍事目標。為回擊空襲,敘利亞啟動了防空火力,但卻擊中盟友俄羅斯的一架伊留申-20偵察機。而且敘利亞使用的防空武器是俄羅斯多年前出售給敘利亞的。

俄羅斯稱,這架軍機週一晚返回空軍基地時,在距離敘利亞海岸約22英里的地中海上空消失,後來證實機上15人遇難。

俄羅斯認爲,以色列間接造成此次事故,因為當時以色列只給俄軍機1分鐘警告時間,不足以飛入安全區,進而導致軍機被敘利亞擊落。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Igor Konashenkov:「我們認為以色列的挑釁行為是敵對行為,是以色列軍隊不負責任的結果。」

但以色列國防部表示,事發時,以色列的空襲目標是敘利亞的軍事設施,這些設施「製造準確和致命的武器,並將以伊朗的名義運給黎巴嫩的真主黨」。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