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黨內初選 SHSAT帶動華人選民投票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今天是紐約黨內初選,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競選連任,面臨醜聞纏身的華裔參選人劉醇逸挑戰,成為今天的一大焦點,隨記者關注稍早時間,第11選區的投票情況。

9月13日是紐約黨內初選的日子,我們身在紐約市的公立184小學,不少民眾趕在上班的早高峰前來投票

華人選民一大早出來投票。

紐約選民 何先生:「我出來投票是行使公民責任。」

開站短短五個小時,在公立小學184小學有將近300名選民前來投票,工作了十年了的票站協調人Skiadas先生表示,這次黨內初選包含了三個黨派,所以比較忙。

公立184小學的票站協調人 Socrates Skiadas:「今天有紐約州長的黨內初選,包括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初選。還有,今天還有改革黨的黨內初選。所以,相比往常的黨內初選,今天的投票率要多一些。」

位於皇后區貝賽的公立130Q小學,截止上午11點,只統計到42張選票,比較冷清。

公立130小學的票站協調人 Stephen J DeDalto:「在這個票站,比起11月普選,初選時的選民比較少。」

在這次的黨內初選中,第11選區的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競選連任,遭遇醜聞纏身的華裔參選人劉醇逸挑戰,選戰備受矚目。

選舉日一早,第11選區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和太太忙著四處拜票,他們從皇后區的Bay Terrace趕來,11點半準時現身公立184小學。

紐約州參議員 艾維樂:「我從不把選票當成是理所當然的,特別是這次的選戰,很多的亞裔選民出來支持我,我們期待今晚的投票結果。」

在備受亞裔社區關注的特殊高中考試制度(SHSAT)上,艾維樂支持與劉醇逸的反對形成鮮明對比,促成了更多的華人選民出來投票。

紐約同源會創會會長 陳慧華:「我聽說有人是之前從來沒出來投票的,現在他們去登記選民了,因為(改革考試)關係到下一代。」

早在2014年,艾維樂和劉醇逸在同一公職的黨內初選中碰過一次頭,當年艾維樂以6813票領先劉醇逸,在初選中勝出。

投票站於週四晚間9點關閉,選舉結果,請密切關注本台週五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