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黨內初選登場 新人輩出看點多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訊 】是美國中期選舉紐約州初選日,紐約州將進行州長、州檢察長以及參眾兩院議員的黨內初選。下面一起了解一下這次初選都有哪些看點。

在週四的初選中,民主黨將進行紐約州長、副州長、州檢察長,參議員和眾議員的選舉。在今年的選舉中,州長和部分參眾兩院議員,都有受到新人的挑戰。

紐約女演員尼克森挑戰競選連任的州長庫默。根據週一的民調,兩名民主黨參選人,庫默領先尼克森41個百分點。

庫默還將面對共和黨參選人莫利那羅,以及其他黨派和獨立參選人的挑戰。

共和黨參選人莫利那羅在初選前一天,公開譴責庫默簽署行政令,給予假釋犯投票選舉權。這意味原本州法禁止的性犯罪者,將可能出現在學校的投票站。莫利那羅批評庫默這一做法是置學生於危險之中。他還指責庫默在任期間,沒能有效解決狀況百出的紐約地鐵問題。

在今年的選舉中,還將產生新一任紐約州檢察長,競爭異常激烈。民主黨有4位參選人。公義維護人詹樂霞獲得州長庫默的背書,在最新民調中,僅落後參選人、現任紐約州國會眾議員馬隆尼一個百分點,大比分領先於其他兩位參選人。

包括皇后區法拉盛、大學點、貝賽等地區在內的紐約州第11選區參議員的選舉也是看點之一,醜聞纏身的劉醇逸在2014年挑戰競選連任的州參議員艾維樂失敗後,今年在初選前兩個月,再次宣布參選。共和黨也有兩名參選人,在週四的初選中,要一決高下,分別是社區活躍人士薇琪·帕拉迪諾,以及有一半華人血統的西蒙明清。

共和黨在週四的初選中,還將有紐約州第15選區參議員的選舉,以及第62選區眾議員的選舉。

初選日,只有註冊了黨派的選民進行投票,今年的普選日是11月6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