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特使:金正恩對川普 沒負評信賴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7日訊】韓國總統特使代表團團長鄭義溶在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後表示,朝方期待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任內(截至2021年1月)實現無核化,結束長達70年的敵對歷史,改善關係。並稱,朝方對川普總統的信賴不變。

韓聯社報導,9月5日,金正恩在平壤會見了由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帶領的韓國總統特使代表團5名成員。

6日作為韓國總統特使團團長的鄭義溶,在青瓦台春秋館召開記者會介绍了這次訪朝的成果。

鄭義溶在介紹時引述金正恩話說,朝美近期在協商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難,但朝方對川普總統的信賴不變,自己也從未對川普做過負面評價,這種信賴將來也會一直持續下去。

金正恩還多次闡明自己和朝鮮對實現無核化的意志堅定不移,認為發表終戰宣言與削弱韓美同盟或駐韓美軍撤離半島毫不相關,對於國際社會提出的質疑予以否定。

金正恩還表示,朝鮮已主動採取無核化措施,包括豐溪里坑道有三分之二崩塌,已永久性地無法進行核試驗;東倉里的導彈發動機試驗場是朝鮮唯一的試驗場,關閉該試驗場意味著朝鮮將完全中止遠程導彈試驗。但國際社會卻對朝鮮的這些具有實質性意義的舉措吝於肯定,期待朝方的「善意之舉」能得到善意的回報。

當天金正恩還重申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堅定意志,並表示將為此同韓美保持緊密合作。

金正恩表示,期待各方為無核化談判營造良好條件,讓我覺得做出無核化這一決定是正確的選擇,並希望韓方代為向美方轉達消息。至於轉達消息的具體內容,鄭義溶稱,不宜在此公開。

鄭義溶還表示,韓朝雙方已商定,將於本月18日至20日在朝鮮平壤舉行韓朝首腦會談,為此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18日訪問平壤。

對於朝鮮半島局勢,韓國總統文在寅受該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於今年內結束與朝鮮敵對狀態,以便在朝鮮半島建立不可逆轉的永久和平機制,並爭取無核化進程於年底前取得重大進展,無法重走回頭路。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習近平不去朝鮮 金正恩即首認:川普任期內棄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