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中共特工頭目曝光 學者:中共謀台有更深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有香港資深媒體人日前撰文披露,前中共高官許家屯生前曾承認,他在香港工作的時期還暗中兼任港共和台共的領導人。他透露的訊息顯示,中共謀台是為了「滲入台灣肌理深處」,等待謀定而後動的機會。

近年來,不少有關中共地下黨滲透香港各階層,暗中操縱各方勢力撕裂香港,破壞香港的自由法治、人權和普世價值的內幕被曝光出來,但對於中共針對台灣採取的策略,外界更多看到的是表面的威逼利誘與恐嚇打壓,對於中共在台地下黨所發揮的作用卻知之甚少。

當地時間9月4日,香港資深媒體人卜大中在他撰寫的《孤狗人生》第19節中指出,中共想要拿下台灣,不光靠近期內對台在國際舞台上的各種打壓,而是有更深層的謀略。

卜大中在文中提到,曾擔任中共高官的許家屯在鄧小平掌權期間與共產黨中央一些高層領導的意見不合,怕引來殺身之禍,便在「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後,於1990年以所謂「四不保證」做為擔保,向鄧小平提出自己想到香港「旅遊」的意願,之後才得以獲得機會出國並移居美國洛杉磯。

據許家屯透露,他當年為了能夠出國,曾向中共當局寫了一封信,由他的兒子交給新華社香港分社轉交中共黨中央。他說:「我是外出旅遊休息,並向他們作出『四不』保證:不搞政治庇護;不輕易見記者;不撰寫文章;不洩露黨和國家機密,希望鄧、楊見諒,並希望不要整肅家屬,只要相安無事,定會堅持這幾條。」

文章稱,當時移居美國洛杉磯的「洛城三老」——千家駒、金堯如和許家屯在平日聊天時,時不時會說出一些中共黨內比較隱秘的內幕情況。

其中,對台灣而言,最機密的是許家屯曾透露,他本人當年在香港工作時,還暗中兼任了港共和台共(受中共指揮的現代台共)的領導人。但他強調說,他死也不會洩漏誰是台共在台灣的領導人。

文章寫道,「這件消息告訴我們,中共謀台絕非僅僅是鼓動台灣邦交國與台斷交、吸收同志、搶奪人才、惠台31政策、給予台人國民身分、豢養親中分子、組織第五縱隊;而是滲入台灣肌理深處,等待謀定而後動的機會。」

據公開的資訊,許家屯原名許元文,曾擔任過中共江蘇省委第一書記,港澳工作委員會書記,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等職務。1989年北京發生「六四屠殺」事件後,許便心灰意冷,繼而尋求機會離開中國,並移居美國洛杉磯。許家屯卒於2016年6月29日,享年100歲。

事實上,有關中共在港澳台發展地下黨,並大肆滲透港澳台社會各界的內幕,近幾年陸陸續續被披露出來,而被曝光得比較多的是中共地下黨對香港的滲透與操縱的內幕。

據海外大紀元《中共滲透和控制香港手法大揭祕》一文披露,中共在香港發展的地下黨員人數已多達數十萬,分佈在社會的各個層面,其中包括教會、黑社會、政商界等等。1997年之後,中共主要通過以下幾種方式對香港進行全面的滲透和控制:

其一,收買香港政客,控制香港政界。

控制香港政界,是1997年之後中共控制香港的首要目標。包括香港特首在內的一些關鍵位置的港府高官被中共收買,造成這些高官在一些政策上跟隨中共的意願行事,出賣港人利益。最突出的例子便是前香港特首董建華。

據稱,當年董建華家族生意陷入危機,一度被24家銀行追債,正是當時擔任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的許家屯代其向中共中央求救,之後由中共撥款給時任中共政協副主席的霍英東,再由霍出手來挽救董建華家族的生意。沉寂9年之後,董建華在中共的暗中支持下再度高調出山,並率領富豪團拜訪京,為中共效力。

其二,滲透和控制媒體,打壓不受中共控制的媒體人。

中共在海外常常通過當地知名人士幫助中共收購媒體,這樣既可隱瞞中共的身分又可將中共的輿論宣傳和控制延續到海外。

據《羅德丞政海浮沉錄》一書爆料,中共當年曾先後兩次透過中國銀行批出款項800萬及600萬美元給羅德丞辦英文版的「Window」週刊(《香港之窗》)。此外,《文匯報》、《大公報》、《商報》、《星島日報》、《鏡報》、《中國評論》等,均被點名接受了中共各種形式的資助。

而拒絕被中共收買的媒體人則遭到中共的打壓甚至動用暴力手段「消滅」。比較突出的例子是《明報》總編輯劉進圖因拒絕配合中共而被強行撤換,由於當時香港民意對劉進圖的支持聲浪高漲,撤換之事遇到較大阻力。

同年2月26日,劉進圖便在大街上被身份不明者連斬6刀,兩刀背部,四刀腿部,經動手術搶救後才脫險。外界普遍認為,砍殺事件是為了恐嚇香港的新聞自由,以便起到寒蟬效應的結果。

其三,派遣大量特務滲透香港社會各界。

有香港雜誌曾披露說,在香港的中共地下黨員高達20萬人,著名評論員練乙錚也曾估算香港有35萬中共黨員。

現居住在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也曾爆料稱,大陸國安、公安等部門在香港設立多個據點,對香港民主派和反中勢力進行監控、監聽,地點包括華潤大廈、中聯辦、原新華社、銅鑼灣某會所,以及在火炭、太古城等地。

大紀元文章則披露,曾活躍港台的前地下黨員程俞(化名)曾透露說,中共地下黨員由北京統戰部負責培訓,自香港主權移交前,地下黨就由上而下採用一人聯絡的「單線聯繫」,就連黨的最高層也不可能知道所有單線聯繫黨員的名單。

據稱,原新華社在香港的分社同時也是中共設置在香港的特務機構,19 97年前在香港設立的港澳工委則根本就是中共在港的地下黨委,由中共國務院國有資產管理委員會直接管理的華潤集團,則是肩負中共在香港的統戰和特務功能的紅企老大。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