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川普顧問未經聽證 通俄門調查再報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2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週六(9月1日)發表多篇推文,抨擊新曝光的通俄門調查醜聞,其中包括2016年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未經法院聽證就啟動了對川普團隊成員的監聽

週六,川普援引美國保守派獨立監督政府機構「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主席費頓(Tom Fitton)的評論,再批通俄門調查中的嚴重舞弊現象。

「報告:監聽文件中沒有保存外國情報監視法院的聽證記錄。『令人吃驚的是,外國情報監視法院居然沒有針對川普的監聽授權書舉行聽證會。這不是關於佩吉的,而是關於川普的。你們已經了解司法部和FBI的腐敗,……」

「……就暴露和追責那些對該腐敗負有責任的人而言,司法部和FBI的領導層已完全瘋狂了。』」

週五晚上,司法部在一份法院文件中承認,外國情報監控法院並沒有針對監聽川普團隊顧問佩吉(Carter Page)的授權申請進行聽證。

「司法觀察」根據《資訊自由法案》(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要求法院提供相關文件,從而發現了上述證據。

FBI曾在2016年大選前後監聽佩吉並3次延續申請,理由是,他們懷疑佩吉是俄羅斯特工。但佩吉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否認了這種指控。

根據目前美國國會的調查,監聽佩吉的證據是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所編製的黑川普檔案,而其僱主福森公司(Fusion GPS)為此從希拉里團隊(Hillary Clinton)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獲得了巨額資助。

國會的調查備忘錄揭示,司法部和FBI高層清楚黑檔案的出處,但他們還是利用它啟動了針對川普的所謂通俄門調查。

司法部和FBI也知道,指控佩吉的證據也來源這份黑檔案,但他們在申請授權時,故意沒有把黑檔案的政治來源寫進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