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包厘街住戶 7個月後慶祝返家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訊】被強制遷移的包厘街85號的住戶們,在經歷了多次糾紛和兩次絕食抗議的7個月後,週五,在家門前慶祝,終於回家。

包厘街85號的住戶們,在家門前舞龍舞獅、打鼓,慶祝7個月後終於搬回家。

公寓內已經全部整修翻新,包括樓梯、廚房和浴室。住戶已經陸續將個人物品搬回公寓。

紐約華埠包厘街住戶金碩:「我們簡直是從冬天到秋天了,現在已經天冷了,我們經歷了三個季節,用我們自己團隊的能力,找了能幫助我們的人,我們終於回來了,回家了,我們非常開心。」

今年1月,華埠包厘街85號的房客們收到法院命令,由於需要修繕樓梯崩壞造成的房屋結構不穩固,70多名住戶被下令遷移。

然而,由於施工過程中發現石棉等等問題,施工日期一再延後。經過住戶抗議後,房東(Joseph Betesh)將住戶們從布魯克林安置到華埠的酒店居住。

期間,房客們曾經兩次絕食抗議,其中還因溝通問題,發現私人物品施工期間遭工人丟棄,造成衝突。

現在公寓翻新後,原本的隔間已經拆除,能住的人數將會減少,有些人可能還得另找其他地方居住。

而房東將賠償每個住戶3萬8千元,包含拆除隔間和將住戶私人用品丟棄的費用。而公寓為穩租樓,租金不會漲價。

住戶們認為,這次抗爭為華埠設下先例,希望租客都能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紐約華埠包厘街住戶代表曹錦明:「在社區有很多逼遷問題,我們希望大家可以看到這是一個機會,我們85住戶可以取得勝利,大家都可以,我們可以一起保護這個社區。」

在一切的事件過後,住戶表達對房東的謝意,並表示彼此能夠互相理解。房東也到場表示祝賀。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