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姦殺案最新細節 受害女向嫌犯轉賬9000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7日訊】大陸滴滴車司機姦殺女孩案再度引爆中國網路,引發輿論關注。日前,該案更多細節曝光。據悉,女孩被害前曾被迫用手機向嫌犯司機轉帳9000元。

8月24日,大陸再度發生滴滴順風車姦殺女乘客惡性案件。浙江溫州樂清市20歲的女子小趙,乘坐滴滴順風車,遭27歲的司機鐘某姦殺,被棄屍山野。鐘某現已落網,小趙的遺體也已尋獲。

26日上午9點,警方向受害者家屬做了一個案情說明會。家屬會後向陸媒記者透露了小趙被害的更多細節。

據報導,事發當天,小趙乘坐滴滴順風車從虹橋鎮到永嘉上塘鎮。司機鐘某沒有走高速,而是選擇了一條路程較遠的104國道,並在途中把車開上了一條偏僻的山路。

滴滴車行駛到一處非常偏僻無人的地帶後,鐘某停下車,將小趙的手腳捆綁起來,並用膠布將其嘴封住,然後逼問她要錢。當時小趙身邊沒有多少現金,於是鐘某要小趙微信轉帳給他,因山上信號不好,鐘某將車開回山下,小趙被迫用微信轉了9000多元錢給鐘某。

收到錢後,鐘某再一次將車開到山上,並對小趙實施了侵害,用匕首刺其頸部。最後,鐘某將小趙的屍體拋至懸崖下,然後駕車逃離現場。

這起滴滴車姦殺案引發輿論極大關注。據此前報導,受害人小趙事發時曾經向朋友發出簡訊呼救:「怕怕,師傅開的山路,一輛車都沒有」,「救命」「搶救」。朋友隨即在1小時內7次與滴滴順風車客服聯絡,但客服均回覆「請您耐心等待,您的反饋我們會為您加急標紅」。

有網友看到此對話記錄後稱,「氣炸了。滴滴公司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受害者的親友致電7次,都不肯幫忙,人命關天的大事竟然如此兒戲?」

事發後,滴滴公司發聲明道歉,聲明中還提到,嫌犯司機曾被舉報對另一名女乘客圖謀不軌,該名女乘客僥倖逃脫。然而滴滴平台並沒有處理這個投訴,才導致凶手得以繼續作案殺人。

滴滴公司的聲明引發網友眾怒,強烈要求滴滴「趕緊下線」,稱其是「殺人公司」。今年5月5日夜間,河南鄭州一名空姐搭乘滴滴順風車,也慘遭司機姦殺。

廣東青年之聲微信還披露,根據媒體報導及有關部門處理過的信息,滴滴車在過去4年已至少發生50起性侵案例。

其中,53名受害人均為女性,涉案司機50名,至少3人有犯罪前科,卻都通過了滴滴公司的「三證驗真」。2017年已發生一起滴滴車司機姦殺女乘客案件,凶手被判死緩。這些案例引發網友質問:滴滴車整改了嗎?

26日,滴滴宣布,從8月27日零時起全中國範圍內下線順風車業務,同時免去兩名高管(順風車事業部總經理、客服副總裁)的職務。

然而,這一幕幕悲劇的重演,已引發整個大陸社會對於網約車安全問題的失望,很多網友表示,再也不敢乘坐網約車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