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2019父母團聚名額增 處理程序成「排隊制」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加拿大移民部表示,2019年會將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的名額增加到兩萬份,並將「抽籤制」處理程序改為「排隊制」。來看詳細報導。

國會議員Salma Zahid:「我們很高兴宣布2019年我們將再提高(家庭團聚移民)名額至2萬份,這個數字是前政府接收數字的4倍,能提高名額的原因是我們大幅消減了積壓申請數量。」

國會議員Salma代表加拿大移民部長胡森在多倫多宣布了這項新政策。

加拿大的父母、祖父母移民多年來一直因為申請積壓數量大,處理時間長而被民眾批評。家庭團聚移民的申請積壓數量在2011年高峰期曾達到16萬7千份,近年來大幅下降,截至今年6月份積壓申請數量只剩下2萬5千8百份。

從2019年起團聚移民的處理程序也將從現在的抽籤制改成先申請先處理的方式。

國會議員Salma Zahid:「處理程序方面,有意申請的,不再經過隨機抽籤程序,而是先來先得,直到2019年的名額用完。」

移民部對本臺表示,2018年的團聚申請還將是抽籤制,到2019年所有2018年的剩餘申請,將按照先到先得的程序處理,也就是說在處理排名上有優先權。

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都可以申請父母和祖父母到加拿大定居,要求是家庭收入接近4萬元,目前的處理程序在一年左右。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