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支持建太空軍 籲步伐要穩健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計劃要建立一支獨立於其它軍種的太空部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明確表示支持,並希望國會能穩步實現這一計劃。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他上任第一個月,就和川普總統和副總統彭斯討論過建立太空部隊的問題。他支持這一計劃,但不贊同操之過急。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我們需要應對每一個挑戰。要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案。我不是反對建立太空部隊,我反對的是在沒有闡明問題之前,草率行事。」

馬蒂斯還表示,建立太空部隊,需要長遠規劃,有很多問題不是一時就能解決的。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我們做了很多工作,來確定存在的問題。要考慮到未來十年到二十年。在哪裡建這支部隊,太空經濟基礎是什麼?有什麼情報?如何做好太空防禦,如何在良好的環境中安置衛星。」

上個世紀,美國曾在太空擁有絕對優勢,但近年來,俄羅斯和中共對太空的威脅日益增加。川普上任以來,白宮開始高度重視太空安全問題,計劃在2020年前,組建新的軍種部隊-太空軍

新唐人電視安心、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