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遭警帶走兩週 百餘校友聯署關注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訊】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8月1號在家中接受「美國之音」的連線採訪時,遭警方帶走,失蹤兩週,目前仍然下落不明。日前,山東大學的一百多名校友發表致山大校方的聯署公開信,呼籲公布孫文廣教授的下落。

據「美國之音」8月12號報導,這封公開信由山東大學歷史系78級學生王書君、電子專業77級學生曹海波等一百多名校友聯署

信中說,許多西方知名媒體最近報導了孫文廣教授在接受採訪時被人強行闖入帶走,至今下落不明的消息,作為孫教授的學生和山大校友,他們十分關注這位84歲老人的下落及其身體健康和人身自由狀況。

現居美國紐約的山大校友王書君:「校友吧,大家在紐約、在洛杉磯,大家看到這個消息以後都很著急。」

公開信呼籲校方敦促有關方面公布孫文廣的下落,充分尊重個人權利,公開透明,公平公正地還原真相,妥善處理,並保證此類事件在山東大學內不再發生。

公開信強調說,中國的所有部門、組織和個人都應在憲法的框架下行事,都有保障和維護「言論自由」、「行動自由」、「人身安全」等個人私權的責任和義務。

公開信還質問山大校方,是否提前知道或參與此次失蹤事件,及校方在事後的處理方法和結論如何。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如果大家關注這件事情,特別是海外的這些人,大家關注,大家簽署聲明來聲援他,中共還是有所顧忌的,中共擔心海外的這些人啊、這些聲明啊、這些呼籲啊,會引起國際上的人們的關注,這樣對中共在國際上的形象是不利的。」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海外的聲援,可能會使中共為了面子,採取一些緩和的做法,這樣或許可以減輕孫教授的一些壓力。

據了解,目前,這封公開信已經有至少150多位山大校友簽名,而且聯署還在繼續中。不過,中共官方對孫文廣失蹤事件一直保持沉默,大陸媒體也對此集體失聲。

新唐人記者常春、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