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生物高俊芳兒子和兒媳被起訴 兒媳身份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7日訊】近日,興業证券公告披露該公司起诉长生生物副董事长张洺豪、张湫岑的相关事项。公告稱,高俊芳儿媳名为张湫岑,而非之前所認為的“隋嘉琪”。

8月6日,興業證券公告披露了起訴長生生物副董事長張洺豪、張湫岑的相關事項。據相關信息,張洺豪、張湫岑分別是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的兒子及兒媳。張湫岑此前在社交媒體用「隋嘉琪」發布信息。

據悉,訴訟/仲裁的案由是質押式證券回購糾紛,標的為本金6.3億元,立案/接受仲裁的機構為福建省高級法院。

7月23日,長生生物發布公告稱,近日接到股東張洺豪通知,獲悉張洺豪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補充質押,張洺豪於7月20日質押1.67億股,佔其持股比例95.87%,佔公司股本總額的17.14%。

7月23日深交所發布公告,對長生生物大股東董監高所持有的股份進行限售處理。這也意味著,即使長生生物跌破了平倉線,也無法被強平。

7月24日,興業證券發布公告:長生生物兩名主要股東虞臣潘和張洺豪的待購回初始交易金額分別為0.45億元和6.3億元;質押股份數分別為0.11億股和1.67億股;履約保障比例分別為277%和307%。虞臣潘和張洺豪合計質押長生生物1.78億股,待購回金額6.75億元。

2018年7月,一篇《疫苗之王》的舉報網文,披露大陸大型疫苗公司–長春長生在生產狂犬病疫苗過程中造假;公司生產的一批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疫苗不達標,25萬支問題疫苗已經銷出並已注射入人體。

隨後,大陸藥監局發布調查結果,證實舉報不虛,而且發現該企業更多的問題。

長生生物假疫苗事件被曝光之後,董事長高俊芳首當其衝。據悉,高俊芳與其丈夫張友奎、兒子張洺豪合計持有長生生物集團超過三成股份,另外,高俊芳的外孫女等人也在該公司持股。

大陸網民發現,張洺豪之妻以「隋嘉琪」之名經常在網路高調炫富,且涉嫌身份造假,并用假身份注册公司。

網友發現,隋嘉琪身份證件名為「張湫岑」,住址位於長春市二道區,而「隋嘉琪」只是其在公眾面前的名字。網友質疑,高俊芳兒媳身份造假的目的可能是為了轉移財產。

根據網友爆料,生於1987年的張湫岑,成為高俊芳兒媳之前已產下張洺豪的女兒。

問題疫苗曝光之前,張湫岑用隋嘉琪之名在抖音等社交軟體、媒體上炫耀豪車眾多,乘坐私人直升飛機去探險去滑雪,還曾在微博炫耀坐頭等艙、是銀行的VIP。

企業信息搜查顯示,張湫岑名下有數家公司。其中一家名為「北京美琪嘉億貿易有限公司」,股東之一為張湫岑,另一股東為隋美傑,疑似其與他人合開的公司。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