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高俊芳儿子和儿媳被起诉 儿媳身份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7日讯】近日,兴业证券公告披露该公司起诉长生生物副董事长张洺豪、张湫岑的相关事项。公告称,高俊芳儿媳名为张湫岑,而非之前所认为的“隋嘉琪”。

8月6日,兴业证券公告披露了起诉长生生物副董事长张洺豪、张湫岑的相关事项。据相关信息,张洺豪、张湫岑分别是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的儿子及儿媳。张湫岑此前在社交媒体用“隋嘉琪”发布信息。

据悉,诉讼/仲裁的案由是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标的为本金6.3亿元,立案/接受仲裁的机构为福建省高级法院。

7月23日,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股东张洺豪通知,获悉张洺豪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补充质押,张洺豪于7月20日质押1.67亿股,占其持股比例95.87%,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7.14%。

7月23日深交所发布公告,对长生生物大股东董监高所持有的股份进行限售处理。这也意味着,即使长生生物跌破了平仓线,也无法被强平。

7月24日,兴业证券发布公告:长生生物两名主要股东虞臣潘和张洺豪的待购回初始交易金额分别为0.45亿元和6.3亿元;质押股份数分别为0.11亿股和1.67亿股;履约保障比例分别为277%和307%。虞臣潘和张洺豪合计质押长生生物1.78亿股,待购回金额6.75亿元。

2018年7月,一篇《疫苗之王》的举报网文,披露大陆大型疫苗公司–长春长生在生产狂犬病疫苗过程中造假;公司生产的一批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疫苗不达标,25万支问题疫苗已经销出并已注射入人体。

随后,大陆药监局发布调查结果,证实举报不虚,而且发现该企业更多的问题。

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被曝光之后,董事长高俊芳首当其冲。据悉,高俊芳与其丈夫张友奎、儿子张洺豪合计持有长生生物集团超过三成股份,另外,高俊芳的外孙女等人也在该公司持股。

大陆网民发现,张洺豪之妻以“隋嘉琪”之名经常在网路高调炫富,且涉嫌身份造假,并用假身份注册公司。

网友发现,隋嘉琪身份证件名为“张湫岑”,住址位于长春市二道区,而“隋嘉琪”只是其在公众面前的名字。网友质疑,高俊芳儿媳身份造假的目的可能是为了转移财产。

根据网友爆料,生于1987年的张湫岑,成为高俊芳儿媳之前已产下张洺豪的女儿。

问题疫苗曝光之前,张湫岑用隋嘉琪之名在抖音等社交软体、媒体上炫耀豪车众多,乘坐私人直升飞机去探险去滑雪,还曾在微博炫耀坐头等舱、是银行的VIP。

企业信息搜查显示,张湫岑名下有数家公司。其中一家名为“北京美琪嘉亿贸易有限公司”,股东之一为张湫岑,另一股东为隋美杰,疑似其与他人合开的公司。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