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施壓 香港外國記者會邀陳浩天演講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訊】香港外國記者會自公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月中演講後,接連遭中共外交部駐港公署、前特首梁振英等批評施壓。FCC星期一發聲明強調會繼續邀請不同立場和觀點的人士演講,尊重法律、捍衛言論及新聞自由。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在網上發表聲明,指邀請講者發表演講是該會的核心活動,過去曾邀請不同立場講者,涵蓋政治、經濟、藝術等範疇。但強調不代表該會支持或反對講者的立場,重申會繼續邀請不同立場和觀點的人士演講,尊重法律、捍衛言論及新聞自由。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批評近日中共外交部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對FCC的施壓言論。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尤其是梁振英語帶雙關,就是說外國記者會坐落的是政府特惠的租給他們運作的。這些話好像在恐嚇FCC,要他們就範。」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也強調要捍衛香港言論和新聞自由,批評梁振英的言論是向北京表忠。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他最近的言行很明顯想讓中央覺得他在香港反港獨不遺餘力,是政治立場最堅實的建制派領袖。我覺得他用一個寧左勿右的政治立場去顯示忠誠。」

據悉,陳浩天當日演講的訂位已爆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