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集體「消失」2天 傳元老挺習變身「和事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截止8月3日,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共高層已「隱身」2天,外界相信北戴河會議已登場。有美媒爆料,習近平已到了北戴河,今年元老陣容比較齊全,但他們不是對習發難,反而是以和事佬的角色為習站台。今年將是習獲得「聲援」最多的一次。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頭版一般以報導中共領導人活動作為風向標,但外界發現,進入8月以來,該媒頭版已連續兩天不見七常委的相關報導。

《人民日報》8月1日報導了7月31日新聞:包括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主持政治局第七次集體學習,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以及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汪洋、王滬寧、韓正均現身參會等。

但在8月2日、8月3日的《人民日報》頭版中,均未見有關中共七常委的任何消息。

與此同時,北戴河所在地秦皇島警方,7月31日發布了飛行器禁飛通告及實施交通管制,時間正好覆蓋8月上旬和中旬。外界相信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啟。

8月3日,有美媒引述中南海知情者的爆料說,「習近平來到了北戴河」!

中南海知情者披露:「這是習近平第二任期的首次北戴河度假,儘管是例行公事,但是早在陪同習近平外訪亞非之前,大內總管和中辦主任丁薛祥就已經要求相關部門進行了周密的安排。」

他還披露:此次前往北戴河度假的人員包括:中共7常委在內的現任最高層、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中共政治局全部委員和黨政軍高層,以及中南海御用團隊、國家級科研專家和智庫學者等。

有美媒引述中南海知情者說:今年的元老陣容比較齊全,但是他們不是來逼習下台或者拿習是問的;其身份應該是和事佬的角色或者說為習站台更加準確。

知情者披露,此前海外盛傳的所謂北戴河會議將會出現「逼宮、政變、內鬥」等傳聞,純屬謠言。習近平不但不會遭致聲討,今年北戴河會議反而是習上任以來獲得聲援最多的一次。

截止8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仍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也未打破原有安排仍在工作中。他們可能晚些時候前往北戴河。

稍早前也有消息稱,7月3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可能就是在北戴河召開的。

知情人士說,北戴河會議應該在8月3日結束,讓人意外的是,江澤民等前任常委,沒有按慣例「如期」到達北戴河。在這個期間,現任政治局常委們開「閉門會」,主要議題是意識形態。這樣的安排,可能讓中共政治「老人們」自然失去參與「議政」的機會。

上述爆料均真假難辨,但有分析認為,如果上述爆料的消息屬實,不排除是習近平有意為之,即故意踢開江澤民,防止其發出「干政」的噪聲。

北戴河會議是中共高層每年夏季舉行的密室會議,從毛澤東時代起,這一神秘會議就被視為前、後任中共高層權鬥的重要戲碼。

從習近平上台以來,儘管北戴河會議的政治色譜在逐漸減弱,力圖廢除「老人干政」。但在中共黑箱政治的傳統下,明暗角力有增無減。

有北京不具名紅二代表示,習近平掌握著軍權,所以反習勢力只能做點小動作,造點小輿論,但翻不了大浪,但習不會對流言聽之任之,會想辦法來對付那些對他施行高級黑的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鏈接: 傳三老虎黨逼習下台 北戴河會王滬寧或成談判籌碼
相關鏈接: 北戴河會議暗潮湧動?習近平回國緊急立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