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14年9起引眾怒 美媒:引爆中共最大夢魘

【新唐人2018年08月05日訊】新聞週刊(639)中國假疫苗事件,持續延燒。美國《外交政策》說,假疫苗,觸及中國人,最脆弱的一點,就是父母對子女安全和健康的恐懼,而民怨沸騰,是中共的最大夢魘。

偽劣疫苗再現,引起眾多中國家長的恐慌和憤怒,連日來,海內外華人的微博微信朋友圈,都被疫苗安全問題刷屏。西方主流媒體,也相繼發表文章批評問題疫苗。

雖然目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董事長高俊芳等18名責任人被逮捕,武漢生物也面臨調查,但這起事件引發的全社會恐慌,遠沒過去。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發表題為『父母的恐慌是中共(Chinese Communist Party)最大的夢魘』一文說,對一個多次爆發監管醜聞的國家,這些行動可能不足以緩解公眾憤怒。

7月30號,幾十名假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在北京的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大門外抗議。他們拉起大型橫幅,並呼喊維權口號,要求疫苗立法和國家賠償,並進行追責。

有家長帶著孩子參加抗議。一些警察到場,拉扯橫幅。

山東疫苗受害者家長馬炳江:「(警察)多多多多,來了幾十個。(讓我們)不要喊口號,打條幅,讓我們撤走。(你們主要訴求是什麼?)給孩子治病。(你們家的孩子是打哪一家的疫苗出問題的?)長春長生的。」

同一天,還有一些買了問題疫苗企業「長生生物」股票的股民,也頂著烈日到北京金融街中共證監會門口維權。

據陸媒揭露,假疫苗事件並不是偶發事件,多年來一直有媒體披露,卻屢遭當局封鎖和打壓。長春長生公司,分別在2005年、2017年及今年,已經〝3度〞被檢驗不合格。

山東省日前公布兒童補種疫苗方案,不過,竟然選擇的是問題疫苗更多達40多萬支的武漢生物疫苗。

據澎湃新聞7月23號報導,武漢市藥監局一工作人員透露,涉事疫苗不合格原因未明,而銷往重慶與河北後,召回並銷毀不到3萬支。這篇報導日前也被刪除。

中國公益人士 楊占青:「武漢生物的出資方是國務院,藥監部門去處罰,肯定會顧忌,另外像怎麼處罰,處罰輕重,到底拿哪一個去開刀,可能也是上面制定策略之後才去做的,所以並不是按照廠家它違法的程度有多嚴重。」

南都記者追查報導《疫苗之殤》(2013):「2010年的5月,他在學校注射了甲流疫苗,十幾天之後就發病了,送到北京之後,診斷為導致狼瘡性腎炎,這是一個讓人聽來就很可怕的名字,他們家裡盡了全力,治療半年之後,孩子還是在2010年11月22日去世了。」

2013年11月,中國南方發生多起嬰兒注射乙肝疫苗後致傷致死事件。2016年3月,山東非法疫苗案爆發,價值5.7億元未經嚴格冷鏈儲存的疫苗流入24個省市。短短14年,中國就爆發9起問題疫苗案件。

南都記者追查報導《疫苗之殤》(2013):「而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還有多少這樣的悲劇?還有多少這樣的孩子?沒有人確切的知道。」

儘管期間也有記者調查追踪,但假疫苗總是只在事件當下沉寂,春風吹又生。中國的疫苗之殤,在維權無門、官商勾結的體制下,從來沒有消失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