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指海航融資詐騙 到總部抗議遭暴力清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中國大型企業海航旗下的網貸投資平台,近日決定停止向個人投資者銷售金融產品,而之前售出的投資產品需兩年時間才能完成兌付。日前,有數十名已經在該平台購買產品的投資者聚集到海航總部門口維權抗議,指海航涉嫌融資詐騙。當晚抗議者遭便衣人士暴力清場。

綜合陸媒及社交媒體消息,當地時間8月2日,有數十名曾在海航集團旗下的網貸投資平台「前海航交所」購買了投資產品的投資者,聚集到海航總部辦公大樓外進行維權抗議。他們展示的標語橫幅指控海航融資平台涉嫌「融資詐騙」,要求該公司歸還投資者的「血汗錢」。

有大批海航安保人員排列在海航總部大門口戒備。在海航集團門口待了幾個小時後,部分投資者進入海航會議室,坐等海航負責人來「要個說法」,海航方面則表示需等到晚上。

然而,等夜幕降臨後,未見海航的負責人出面來談判,反而是出現了一群穿着便裝的身份不明人士,到現場強制關燈後即對等着「討說法」的投資人又推又打。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網民的消息稱,在暴力清場的過程中,有一個孕婦被推倒後送進了醫院。



海航集團總部辦公大樓門口有投資者拉起橫幅抗議該公司旗下B2C投資平台涉嫌融資詐騙。(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海航總部辦公大樓門口排列着大批安保人員戒備。(圖片來源:@天萌小囧)


在海航總部暴力清場的混亂中被推倒的孕婦躺在醫院病床上。(圖片來源:@天萌小囧)

此前不久,海航旗下網貸和投資平台「前海航交所」曾於7月30日刊登聲明稱,由於政策要求和海航集團「聚焦主業」業務調整的原因,該公司決定退出經營了4年的B2C(企業對個人)業務,從即日起停止向個人投資者銷售金融產品。

當時發布的聲明還稱,公司將在退出過程中積極與投資人密切溝通,「公開有序安全地開展兌付工作」,海航集團承諾將保障所有投資者的投資資金。

不過,該平台日前又通知已經購買投資產品的投資人,該平台之前售出的投資產品將需要兩年時間才能完成兌付,此舉激怒了部分投資者,因此出現了這些投資者到海航總部拉橫幅抗議的事件。對於這起抗議事件,海航集團拒絕公開給予置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前海航交所累計服務個人用戶超137.4萬人,機構用戶1,200多家,平台累計交易額已超1,600億元人民幣。目前不清楚前海航交所從個人投資者手中籌集的資金還有多少沒有償還,不過海航公司發言人Israel Hernandez日前公開表示,海航集團將會完全履行監督與協調的責任,並確保所有投資人的投資資金得到償還。

近一段時期以來,海航集團在高負債的情況下在海外大舉收購的內幕逐漸被媒體披露出來,金融監管機構加大了對該集團的監管力度與施壓。在最近的一年間,海航集團開始不斷拋售其旗下的一些公司資產和房地產,以籌措資金償還該集團所欠下的巨額債務。

報導表示,根據一份股票交易所的備案文件,海航進今年上半年就拋售了價值約600億元人民幣的資產,其中包括希爾頓酒店集團和西班牙NH Hotel Group的股權,這些資產在其凈資產中的比重超過10%。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