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3D打印槍圖紙惹議 律師:網上早有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美國的3D打印塑料槍的設計圖,8月1日開始將可以在網上合法下載,引發了各方熱議。

3D打印槍由科迪·威爾遜設計,他創辦的「防衛分佈」組織此前與美國政府進行了一場長期的法律交鋒,最近達成和解。

8月1日開始,他們的3D打印槍設計圖可以在互聯網上公開下載。

但3D打印的塑料槍因為沒有序列號,無法被追踪,使用者不需要背景認證引發反對聲浪。

佛州民主黨參議員 Bill Nelson:突然3D槍的藍圖可以在網上公開。這些槍可以避開機場、海關、政府大樓和體育館的安檢系統。

「防衛分佈」組織的律師布萊門表示,此案不是關於槍支,而是關於保護言論自由的憲法權利,所以他們將一直爭取到底。

「防衛分佈」組織的律師 布萊門:人們可能會吃驚,其實這些3D打印槍械的設計文件已經在網上很久了,將要發布的這些文件,已經在網上將近十年的時間了,沒有什麼新鮮的。

而槍支權利團體普遍對3D打印槍引起的爭議不屑一顧,稱該塑料槍價格昂貴而且不可靠,不值得擔心。

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二的推文中説:我正在調查3D塑料槍賣給公眾的事情,我已經和美國步槍協會談過了,這件事似乎意義不大。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