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將被打入冷宮?八大徵兆釋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隨着習近平外訪回國,中南海出大事的傳言似乎暫時消停,但在傳聞中,被指將問責的中共常委王滬寧,一直處於「失蹤」狀態。綜合近一段時間釋放的信號,王滬寧被打入冷宮的徵兆越來越多,或預示其仕途不妙。

目前,習近平結束了中東、非洲等地10天的訪問後回到了北京,習近平出訪前,正是中南海政治流言在海外社交媒體滿天飛之際,習近平此次出訪,在陪同的中共官員中,曾多次隨習參加外事活動的王滬寧,這回卻罕見的沒有隨行。

截止7月30日,在中南海政局種種傳聞高發的7月份,王滬寧「失蹤」已超過24天。在中共新華網上公開的領導人重要活動集中,王滬寧出席的重要活動被定格在6月26日。之後,再也沒有更新。

不過,自6月26日之後,王滬寧又有4次公開露面。7月4日,王滬寧也參加了一次重要會議,但此次會議上,王滬寧的待遇大不如前。不但沒有坐在主席台上,還破例沒有發言。這與其前任劉雲山相比,待遇明顯降低。

王滬寧最後一次露面,是7月6日,在習近平主持召開的中央深改委第三次會議上,王滬寧以深改委副主任的身份出現。但當天央視是以文字形式播報此次會議,王滬寧沒有出鏡。

同一天,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關於王滬寧可能下台的傳言也日漸增多。綜合近一段時間的公開報導,王滬寧被整肅、打入冷宮的徵兆越來越多,預示其仕途不妙。

一是,中美貿易戰開打響當天,親習港媒發表了對幾名中共「匿名官員」的專訪。這些官員罕見的沒有指責美國,而是將責任推給中共黨內部分官員和黨媒。

他們認為,正是由於部分官員的不當做法和黨媒的不當言論,才引起美國反擊,導致貿易戰升溫。儘管這些官員沒有點名,但外界認為,他們的矛頭全都指向王滬寧。

二是,王滬寧主管的中共智庫嚴重誤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政策,被認為是中共在中美貿易戰中進退失據的重要原因之一。王滬寧曾長期擔任中共最重要的智庫——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滬寧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後,則成了中共全國智庫的總管。但在愈演愈烈的中美貿易戰中,中共的智庫沒有拿出象樣的東西來。7月27日,南華早報刊文稱,中共嚴重錯判川普的貿易政策,中共智庫沒有起好作用。

近日,中共財政部臨危受命,成立了一個「美國研究智庫聯盟」,研究員披露,中共現有對美國事務的研究,學術水平並不深,難怪北京面對貿易戰時會手足無措。

三是,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後,國際局勢發生重大變化。近10天內,美歐日等不約而同開展自由貿易談判並獲得進展。7月17日,歐盟與日本已達成接近零關稅的協議。

7月25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國已經獲得歐盟方面重要貿易讓步,雙方同意朝着零關稅、非關稅零壁壘、非汽車商品零補貼的目標努力。

分析認為,如果美歐日等國分別達成自由貿易體系,中共在WTO的貿易地位將被完全架空。這一切被歸究於黨媒過度宣傳「厲害了我的國」所導致的結果,而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王滬寧,被指應該負有一定的責任。

四,7月12日,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進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在會上作出批示,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書記丁薛祥出席會議。但王滬寧缺席此次重要會議。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分析說,這個會議是有關王滬寧不妙的一個印證。中南海最新的動向,可能是針對王滬寧開展的「清君側」行動。

五是,王滬寧主管的新華社遭到巡視組批評。巡視組說,新華社對上次巡視的整改不到位,本次巡視收到一些官員的問題線索,已轉交中紀委、中組部。中共黨媒本來就姓黨。

六是,王滬寧主管的國新辦主任蔣建國被免職。港媒稱,蔣建國被免職可能與宣傳部門過度吹噓「厲害了我的國」有關,這一戰略錯誤也可以說是失敗必須有人負責。

七,王滬寧主管的中共宣傳系統據傳將有一系列新的人事變動。7月26日,港媒披露,習近平的上海舊部、現任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網信辦主任徐麟,將調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國家新聞出版署署長、中共中宣部副部長庄榮文,將接替徐麟的網信辦職位。

報導說,習近平希望將關鍵職位換上自己的親信,以確保經宣傳系統渲染後,中國在國際舞台的形象符合他的要求。

八是,王滬寧所主管的文宣和意識形態領域出事很多次。如華國鋒道歉舊聞重炒、梁家河研究項目被叫停、各地學術機構的「習思想研究」也戛然而止、央視出現了黑衣人事件,以及《人民日報》的頭版大標題,7月份4次均沒出現「習近平」3個字等等。

這一連串的事件,被認為都與王滬寧有關。與此同時,北京政治傳言四起。

據傳言,王滬寧或面臨三種情形:一是,極可能被整肅,不公開停職;二是,王作為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他主持的工作由其他6位書記代為輪流主持;三是,王滬寧主管的宣傳和意識形態,由中辦主任丁薛祥暫時代理。

時政評論員張懷玉認為,十九大從幕後走到前台的王滬寧,一步一步把習近平往泥坑裡帶。與意識形態有關的餿主意可能都是他出的,不停地把江澤民熱衷的歪理邪說往習近平腦子裡灌。中美貿易戰的緊要關頭,王的真面目逐漸暴露。借「華主席認錯」逼「習主席認錯」。那麼,反過來,習可能逼王認錯,可能是下台,也可能被貶。

不過,海外媒體《看中國》引述時政評論員鄭中原的話說,傳言畢竟是傳言,說王滬寧要下台還是為時太早。但估計最近十天左右,王滬寧再不現身,出事的可能性才會加大。因為8月初北戴河會議,按中共慣例做為中共常委之一的王滬寧必須出現。

也有學者認為,王滬寧與中美貿易戰之間沒有太大的關係,他只是一個「御用文人」。文宣系雖然做法過火,但對王滬寧的處理方面,他的權力可能會受到削弱,不大可能讓他立馬下台,除非有證據證明他是故意高級黑,暗中整習。

現年62歲的王滬寧,被外界視為中共的首席御用文人,有中共三朝「帝師」之稱,在中共十九大,以大筆桿子的身份,躍升為政治局常委,成為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最高官員。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網曝王滬寧前妻秘聞 震驚中南海
相關鏈接: 文宣系被指誤導國民 傳王滬寧緊急下令
相關鏈接: 王滬寧重要活動定格6.26 專家:北戴河或決定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