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系被指誤導國民 傳王滬寧緊急下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隨着中美貿易戰開打,中共內部矛盾更加激化,「習近平熱」隨之緊急降溫。輿論認為,中共高層有人誤讀習中央的決策,加上中宣系統操控輿論誤導民眾,才導致中南海的這種混亂局面。有消息稱,中共常委王滬寧日前對中宣部和各官媒高層下達死命令,表面上是為了保護習的權威和形像,但產生的效果可能適得其反。

7月13日,有美國中文媒體稱,中南海知情者爆料,針對不斷加劇的內憂外患,晉陞常委和中共意識形態「大總管」的王滬寧,近日親自下令,嚴禁所有負面報導和評論。

該知情者稱,王滬寧日前將中宣部和各大官媒高層緊急招至中南海,在這次內部會議上,王滬寧竭力強調維護中央權威和絕對領導的重要性,反覆重申中共所有宣傳機器,必須無盲區和無死角,以確保習的形象「毫髮無傷」。

爆料稱,從朝鮮半島危機,到中美貿易戰,從一帶一路,到國企、扶貧和股市,再到污染、天價藥和天災人禍……事無具細均要求嚴格把關,把握分寸進行報導。

該知情者還稱:中共被列網絡和社交媒體監控的敏感詞,每天都在更新,而被列中共黑名單的海內外眾多網站和社交應用,也將會被強制整改,甚至無限期被防火牆封鎖,多款VPN和社交應用也將陸續下架。

現年62歲的王滬寧,被外界視為中共的首席御用文人,有中共三朝「帝師」之稱,以筆杆子身份,在中共十九大躍升政治局常委,成為習近平第二個任期內,主管意識形態的最高官員。

5月份,中共借馬克思兩百年誕辰,大肆宣傳馬克思主義,為馬克思招魂之際,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就曾發表評論說,十九大後的半年多時間裡,王滬寧成了七常委中,除習近平之外,露臉最多、風頭最健的政治局常委。

陳破空說,王滬寧參與世界政黨大會,世界互聯網大會,紅船精神座談會,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活動,金正恩兩次來訪等等,王滬寧都成為登場要角。

更不用說在幕後,由王滬寧策劃的講話稿,一份又一份地送到習近平手上,化為習近平重要講話,但凡十九大政治報告、元旦致辭、兩會講話、紀念馬克思大會講話等等,都是王滬寧精心炮製的作品。

陳破空認為,王滬寧的思想局限,也成了整個中國發展的局限。

而王滬寧主管的文宣系統,對貿易戰態度過於強硬也廣受詬病。

中美貿易戰7月6日正式開打之前。有台媒刊登社論,引述中共「圈內人士」稱,王岐山、劉鶴、汪洋、胡錦濤等務實派深知國力疲憊,不堪一戰。但「不諳實務的黨務大員」和「居心叵測的保守派」極力鼓吹民族主義情緒,鼓吹與美開戰。

圈內人士還說,習近平不知是為了保持黨內平衡,還是與覬覦大位的保守派虛與委蛇,允許他們以硬對硬。但中美貿易開戰已導致中共經濟急劇惡化,當局目前不得不下令壓制保守派與黨務大員的民族主義喧囂,宣布進一步開放門戶,向美國打出了白旗。

文章沒有點出「不諳實務的黨務大員」「保守派」的名字,但按照中共內部分份工,負責黨務的政治局常委是王滬寧。

時政評論員唐浩分析,所謂的「保守派」,正是目前中共內部最頑固的左派勢力,裡面有不少是江澤民派系的殘餘人馬。儘管習近平上台後相繼拿下薄熙來、周永康等大批貪官,但巨貪黑幫的幫主江澤民和曾慶紅仍逍遙法外。

唐浩表示,江派頭目不除黑幫並未瓦解,幫派成員只是暫時詐降。他們偕同其他極左勢力,化身謀臣或幹將,混入政局,攫取權位,累積資源,日夜引導領導人「左傾」、「唱紅保黨」,為共產黨與極左派留下生存空間,等待機會「東山再起」。

而這類「無間道」手法,與中共當初欺騙國民黨、奪下中國政權如出一轍。

中美貿易戰開打當天,多名中共外交部、國務院、經濟部門的高層匿名接受《香港01》採訪時,他們也集中火力投槍中共黨內部門高官和黨媒,指責他們錯判形式、誤導習近平、以及對党進行過分誇大的自我宣傳,最終導致中美貿易戰無法避免。

這些官員還提及,目前中共黨內對出現的「浮誇拍馬」之風,仍未展現出足夠的重視與反思,並存在習時代如何避免毛時代個人崇拜的覆轍這一巨大問題。

他們認為,那些曲解中央意圖做出不當判斷,發出不當指令的官員,以及大肆渲染民族民粹主義情緒的一些媒體,他們應負首要責任。

陳破空評論說,這些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很可能是習近平的人馬,他們顯然將矛頭指向了中共意識形態的官員,上到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下到中宣部長,再到各地宣傳官員及報紙媒體等等,習有可能要向宣傳系統問責,最高主管就是王滬寧。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中南海有內鬼?中美貿戰罪人浮出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鏈接: 中美交火責任在誰?匿名官員:真正敵人在中國內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