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胡錦濤與劉源遭同一仇人暗算 甚至引發兵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8日訊】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上將劉源,在中共十八大上未能進入中央軍委,以及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出任中共最高領導人後,沒能及時出任軍委主席,據報,均是受中共老軍頭張萬年等人阻撓。張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十六大上,曾聽命江澤民、曾慶紅發動兵變,阻止胡錦濤出任軍委主席。

日前,中共上將劉源在中共十八大上未能進入中央軍委的內幕再次被媒體曝光。

據中共軍中消息人士透露,劉源在十八大未能進入中央軍委有兩大原因,一是他自身的資歷問題,當時,他當上總後政委才一年多時間。

二是,劉源上任後在軍中高調反腐,尤其是他把反腐矛頭對準谷俊山的大後台,這讓郭伯雄、徐才厚、張萬年等老軍頭如坐針氈,使其在十八大晉陞中央軍委委員時遭到郭、徐、張還有幾位軍中老人的強烈反對。

港媒曾報導稱,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被認為是谷俊山軍內所謂「恩師」。張曾為谷俊山的偽造傳記作序,親手幫谷俊山「染紅」。

這位軍中消息人士還披露,2012年3月兩會期間,張萬年等幾位軍中元老以及劉源到軍方代表團看望參加兩會的軍方代表,當時大家都站起來鼓掌,但是劉源進來的時候掌聲明顯不同於對張萬年的掌聲,大家都拚命鼓掌,甚至還有代表站起來向劉源敬禮。

據說,在場的中央軍委頭頭們看到這種情景,臉色都非常難看。

在2012年7月中旬前後,就有海外中文媒體的報導稱,劉源已經確認進入軍委。

同年8月又有香港報紙發文稱,中共軍隊高級幹部曾進行了「十八大」的12名軍委委員候選人摸底投票,劉源名列第一,無論他過去工作的軍事院校系統,還是四總部他都以全票當選。但在張萬年等軍中元老阻撓下,劉源最終未能進入中央軍委。

張萬年兵變阻胡錦濤任軍委主席

另外,中共十六大上,張萬年還曾聽命江澤民、曾慶紅發動兵變,阻止胡錦濤出任軍委主席。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召開,當時政治局委員會、常委會進行了5次討論,確定江澤民全退的決議,但是江澤民討價還價,將自己的親信賈慶林、曾慶紅、羅乾等塞進政治局常委會,並且將政治局常委人數從7人增加到9人,然後通過「兵變」繼續留任軍委主席。

2002年11月13日晚,在中南海召開了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會第四次會議。會議要決定14日大會即將通過的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中紀委委員名單和三個議案的表決形式問題。當時江派擔心江留任軍委主席逼宮胡錦濤的決議遭政敵的阻擊不能順利實施,故極力反對不記名投票,力導舉手表決。

在取得舉手表決之後,張萬年突然發難,提出由20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要求與會者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之後,李嵐清等江派人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別動議」。

據說會場氣氛頓時非常緊張,有些人的臉都嚇白了。

張萬年隨即又逼迫胡錦濤表態,當時會場上鴉雀無聲,大家等著胡的態度,如果他不同意,憑藉當時胡微弱的權勢,就有被江派軍人帶走軟禁的可能。胡經過短暫的沉默之後說:「個人完全贊成張萬年、郭伯雄、曹剛川等20位同志的提議。」

事後,據在場的人說,胡當時可能想笑一下來表示他的「高興」,但那表情比哭還難看。

會上除李瑞環、尉健行、曹慶澤三人棄權外,張萬年等20名軍人的「特別動議」被通過。

據稱,當時請假未到的萬里聽到此消息後氣得渾身發抖,拍案大罵江澤民,並憤然退出主席團常委會,以示抗議。

張萬年1992年在濟南軍區司令員的任上,被江澤民提拔到中共軍委委員、總參謀長。1993年6月授予其上將軍銜。1997年,張萬年出任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軍委副主席。直到2003年下台,張一直效命於江。2015年1月14日張萬年病死。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