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亞馬遜淨利首破20億美元 雲端業務助漲

亞馬遜週四公布財報,第二季獲利激增12倍至25億美元,延續了公司獲利的傳統,連續第3個季度輕鬆超過10億美元的淨利。擴大了在線零售業的主導地位後,亞馬遜也從蓬勃發展的雲計算業務中獲益。

2. 臉書暴跌20% 單日蒸發1,200億美元創紀錄

社群媒體臉書警告,未來幾年營收成長可能趨緩,利潤率也將隨加強保護用戶隱私的成本升高而縮水,凸顯用戶隱私外洩風暴的財務影響終於浮現。此外,歐美市場每日活躍用戶,第2季少了300萬人,是4年來首見。臉書股價26日早盤暴跌近20%,市值蒸發1,200億美元,單日損失金額是美國上市公司10年最慘。

3. 張忠謀示警:AI搶飯碗 九成人薪水變低

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主持行政院科技會報,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外部委員身分出席,他大力讚賞政府積極發展人工智慧(AI)的政策,但也示警,未來五到十年內,會有很多工作機會被人工智慧取代,政府有必要找智庫進行整體性的影響評估。

4. 擺脫價格戰宿命 友達連兩季賺贏南韓LGD

友達連續兩季賺贏南韓樂金顯示器(LGD)!友達26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董事長彭双浪表示,友達堅持「價值轉型」策略奏效,標準規格電視面板出貨比重降至四成以下。展望本季,進入傳統旺季需求強勁,加上后里廠新產能開出,確保本業穩定及獲利優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