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雅典山林大火 逾20死 過百傷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訊】關注國際消息。希臘首都雅典附近發生當地近10年來最嚴重的山林大火,目前已知造成超過20人死亡,過百人受傷,部分人傷勢嚴重,傷者中包括兒童。當局也接獲多宗失蹤報告,包括4名來自丹麥的旅客。

希臘官員週一表示,遇難者多數是在連夜大火的逃生中被燒死的。

雅典東面的旅遊勝地馬蒂,以及西面的一處松樹林先後起火,火勢乘風迅速蔓延,至少有100多間房屋及200多輛汽車被焚毀,道路交通受阻。有居民表示,大火燒得太快,多數人來不及反應發生了什么事情。

馬蒂鎮居民 KOSTAS LAGANOS:「火焰一路追著我們到水邊,燒到我們的后背,我們一頭扎進海水中。」

當局宣布山火災區進入緊急狀態,并請求居民緊急撤退到設在附近海灘的避難處。

在波斯尼亞訪問的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聞訊縮短訪問行程迅速回國,并承諾會盡力控制火勢,安置災民。

希臘政府同時也向鄰近國家以及歐盟請求援助。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