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索要百萬文件 圖阻止大法官確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川普總統提名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將於今年秋天接受參議院聽證,但週三(7月18日),參議院民主黨要求評審至少100萬頁關於卡瓦諾的資料,以阻止他就任。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副主席、民主黨參議員範士丹(Dianne Feinstein)週三提出,在卡瓦諾確認聽證前,參議員們至少要看到100萬頁關於他的文件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他支持範士丹索要這些文件以審查卡瓦諾 的資格。

民主黨此舉不過是阻撓戰術,旨在把確認時間推遲到2019年並傷及共和黨中期選舉。民主黨希望能夠在中期選舉中奪回參議院的控制權,這樣他們就能使最高法院的空缺保留到2021年下次總統選舉之後。

不過,民主黨的如意算盤遭到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警告:小心你們想要的。

關於卡瓦諾的文件多涉及小布什(George W. Bush)時期他在白宮的工作,那幾年他相當於橢圓形辦公室的「交警」,負責每份文件的進出。還有一部分涉及他為負責調查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的前獨立檢察官斯塔爾(Ken Starr)擔當副手時的工作。但這些文件都沒有提供他對法律解釋的看法和他自身的哲學觀點。

川普7月9日宣布提名53歲的華盛頓DC巡迴上訴法院保守派法官卡瓦諾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將於7月底退休的肯尼迪(Anthony Kennedy)。隨後,國會兩黨很快就卡瓦諾的確認問題進入博弈狀態。

目前絕大多數共和黨參議員都表示支持卡瓦諾,被視為搖擺票的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雖然有自己的觀點,但沒有跡象顯示她們將反對卡瓦諾。

另外,幾名 處於紅州並正尋求競選連任的民主黨參議員也有可能把支持票投給卡瓦諾。從目前來看,民主黨參議員中也存在3至4張搖擺票。

確認聽證將從8月20日開始進行。白宮希望卡瓦諾能在10月份最高法院的下一個開庭期開始時上任。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沒有給出時間表,但他承諾,司法委員會將會徹底、正確地完成這項工作。

格拉斯利一週前表示,他希望能高效迅速地完成大法官的確認工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