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掀「習近平保衛戰」 公安部緊急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北戴河會議前夕,中南海氣氛詭異,一方面關於北京政變習近平失勢的傳言滿天飛。與此同時,栗戰書等習家軍掌控的要害部門,緊急掀起一場「習近平保衛戰」。18日,中共公安部也緊急召開會議,表態要絕對聽習近平的指揮。被指警告反習勢力意味濃厚。

中共公安部18日召開會議,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會上說,公安機關必須把維護習近平核心地位、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做為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也是公安機關「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

趙克強還強調,確保公安工作始終置於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絕對領導、全面領導下。堅決維護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7月16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會議進行集體學習時,習近平親信、中共黨內排名第三的政治局常委栗戰書也強調,要加強政治建設,確保習近平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當日,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舉行政治建設推進會,該機構被習近平要求帶頭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同日,央視發布的快評中,同樣強調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性。要求中共官員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快評強調,堅決維護習近平核心地位,是最重要的政治紀律、最根本的政治規矩,決不容許有任何含糊和動搖,全體官員要更加緊密團結在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周圍。

北京媒體也接連發表文章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須「旗幟鮮明」講政治、「旗幟鮮明」將中共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

在中共的宣傳中,大凡用到「旗幟鮮明」,份量之重不言而喻。

有關「旗幟鮮明」的說法,六四事件時被中共宣傳機器普遍使用。如今官方再次強調「旗幟鮮明」。外界猜測,近期有關高層的一些傳言可能不是空穴來風,不排除真的有人「犯上作亂」。

再加上栗戰書和趙克強均強調,確保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不少觀點為認為這是向反習勢力「下戰書」。

原北京傳媒學者喬木認為,以前無論是中共中央黨校,還是地方黨媒(如《山西日報》),都明確反對「定於一尊」的說法,這是「下了戰書」,要確保習核心「一錘定音」。

與此同時,習近平的政治盟友王岐山也接連兩天登上《人民日報》頭版,在「北京政變」傳聞中,被指「退位讓賢」的習近平親信劉鶴,也出現在新華社報導中,似乎都有闢謠之意。

值得關注的是,深陷北京政變中「退位」傳聞的王滬寧,則繼續在官媒「隱身」,而王本身就是負責中宣系統的中共政治局常委。

在此之前的一個多星期時間裡,中共黨報《人民日報》頭版連續兩次未出現習近平的名字,以及習畫像被撤、華國鋒道歉重炒、央視黑衣人事件等相繼發生,引起外界聯想,甚至民間傳出關於習失勢的多個版本。

包括: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對習近平發難;聯名致信政治局,要求罷黜習;王滬寧被迫下台,汪洋取代習;胡春華入常成為總書記接班人,保留習的位置;二次修憲,重新加入國家主席任期制;替換習、劉鶴和王滬寧的人選已敲定等等。

同時,還有中共大外宣放風,即將召開的北戴河會議上,中共元老與黨內高層將針對中共「政治建設」宣傳進行討論,不排除淡化個人一把抓形象,突出「集體領導」。

外界認為這對習近平陣營來說意味着將失去政治安全,利益集團很可能捲土重來。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掌控黨、政、軍權有關逼宮要習下台的事不太可能,但習5年來反腐得罪大小貪官是不爭的事實。目前謠言滿天飛,對習來說,局勢嚴峻不容樂觀。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文宣系被指誤導國民 傳王滬寧緊急下令
相關鏈接: 分析:江澤民「詐降」伺機變天 習面臨又一難關
相關鏈接: 大勢已去還是以退為進?美媒:習近平之謎在加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