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雙江兒子李天一提前出獄?官方緊急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近期,網傳中共軍旅歌唱家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已提前出獄被安排出國,18日,北京監獄管理局發布緊急通告說,李天一仍在監獄服刑,並未減刑或假釋。5年前李天一因涉輪姦案被判刑10年,轟動一時。

7月18日,北京市監獄管理局官方微博通報稱,近日,網曝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提前6年出獄,以及李天一已被安排出國等為假消息。經獄方核實,「李天一仍在監獄服刑,並未減刑或假釋」。

7月16日,中國網絡上傳出,李雙江與夢鴿之子李天一已經提前出獄,並被李雙江夫婦安排在國外生活。



北京市監獄管理局發布的通報。(微信圖片)


今年4月也曾傳出李天一被提前5年釋放的新聞。當時有網友拍到李雙江帶妻子夢鴿一同前往寺廟禮佛,兩人看上去精神狀態很好,心情放鬆。

照片出來後很快就有消息稱,李天一只服刑約一半已獲提前釋放,即只服刑5年就出獄了,並且被家人安排出國。

還有媒體稱,給李天一的母親夢鴿打電話求證,對方起先接通電話,但得知事由後立刻掛斷。



消息稱李天一提前獲釋。(微信截圖)


據媒體爆料,早前李天一出事時,李雙江和夢鴿對這件事可沒少操心,四處奔波打通人脈,只為求得早日為兒子脫罪。

公開資料顯示,李天一(李冠豐),出生於1996年4月。4歲入選中國幼兒申奧形象大使。4歲開始學習鋼琴,8歲開始學習書法,多次獲中國全國少兒鋼琴、書法比賽獎項,2009年成為最年少的北京海淀區書法協會會員。

陸媒稱,因李雙江老來得子,對李天一極為寵溺,導致其任性胡為。李天一在年僅15歲時,便開着百萬豪車數十次違章,但沒有受到任何處罰。

2011年9月6日,李天一因與人鬥毆被拘留教養1年。2012年9月19日,被解除教養。但在李天一解除勞動教養不到半年時間,又爆出輪姦案,鬧得滿城風雨。

2013年2月,李天一等5人強行將一名醉酒女子帶到一間賓館輪姦,期間還使用暴力毆打。警方之後拘捕5人,控以「涉嫌強姦罪」。同案4名被告全部認罪,但李天一否認控罪,指自己當時醉了不知道事發經過,但又聲稱當時是嫖娼行為。

同年8月底,該案進行了閉門審理,其中3名被告人當庭認罪,並同意賠償。但李天一當庭否認毆打受害者,也否認與其發生性關係。案件在9月宣判,5人強姦罪成立,李天一判監10年,同案4名被告分別判入獄12年至緩刑不等。

之後,李天一不服判決提出上訴,但被法院駁回,維持原判,李雙江也因此背負罵名。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北京監獄管理局否則網上傳出的李天一提前出獄的消息。(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